专栏观察

智灵键+度秘,荣耀7正在开启智能助理时代

 14377139726572.jpg

文|柳华芳

12月12日,这一天是电商圈的双十二,在手机圈却是更特别的日子,这一天是荣耀品牌两周年的日子,荣耀在深圳大运城举办了一场盛大的“go!荣耀星球”的花粉大趴。

在这一天,荣耀总裁赵明公布了荣耀7增强版计划、智能家居hi-link计划等重要信息,还宣布荣耀年底福利将是送花粉回家过年(愁春节回家买票的花粉可以抓紧去预注册)。荣耀7智灵键也将深度整合百度度秘,在升级为智能语音交互的同时,增加了人工智能的智能助手功能,一个小小的按键成为蕴藏无数黑科技的智能入口。

荣耀7是国内最早推出指纹识别2.0的互联网手机,开启了互联网手机的指纹识别时代,如今指纹识别几乎成为标配,而汇聚软硬件黑科技的智灵键却是荣耀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智灵键是荣耀7的独一无二功能设计,在智能手机产品同质化竞争的今天,智灵键成为荣耀7的重要身份识别。

荣耀7智灵键+度秘=智能硬件+人工智能

智灵键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进行了多次升级,从荣耀7刚刚发布时候的简单app直达功能,升级到智慧语音交互,联合度秘之后,荣耀7的智灵键快速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要知道荣耀7是年中发布的,智灵键的迭代速度和技术演进速度是惊人的,不仅有大量的、深入操作系统底层的研发工作,而要做大量的api接入和精准场景分析。

度秘是百度今年推出的人工智能产品,交互前端内置于百度app内,背后则是连接百度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目前度秘已在餐饮、电影、宠物三个场景提供秘书化服务,未来会延伸到更多场景,荣耀7智灵键接入度秘之后,度秘的场景化智能秘书服务将会成为智灵键功能中的一部分。

从行业维度,荣耀7智灵键+度秘给出了一个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的创新产品方向,孤立的人工智能距离用户太远,单纯的智能硬件则需要更智慧地理解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和深度的服务满足。荣耀已经将智灵键打造成一个智灵生态,智灵键的创新和开放生态模式值得手机行业、人工智能等众多科技领域学习、借鉴、参考。

智灵键的背后:人机交互模式创新,智慧手机探索

如果你是荣耀7的用户,可以通过长按智灵键进入语音控制,可以通过双击智灵键进入情景智能中心,可以实现快速智能地进行娱乐、出行、购物、发短信、发微信等诸多网络生活。对于重度手机用户来说,智灵键带来了极大的移动生活便利,不再需要滚屏找来找去了,有了度秘的加入,智灵键能够智能服务的场景更加丰富化、多样化、智慧化。

从产品本质上来看,智灵键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以智灵键为入口命令,以语音为交互介质,以深入系统和app的api为交互动作控制,以开放理念构建全新交互模式下的全场景生态。

外观上是一个小小的智灵键,背后却是一套全新人机交互模式的系统和生态构建,这是荣耀对未来手机的思考和探索,也是当下以语音控制为媒的人机交互探索中最接地气的产品。过去,我用过一些语音控制手机,基本上被卡在了交互系统底层api构建和生态打造上,同时,一些产品以home键作为命令入口也不是合理解决方案,智灵键的出现是一个很大胆的创新尝试。

如果你是资深科技迷,可能听说过华为的智慧手机理想,荣耀7推出智灵键或许可以看作华为在未来智慧手机之路上的一次优雅尝试。智灵键背后有着华为的人机交互模式深度研发,也有着情景智能这样的智慧产品,当越来越多场景智能化,智慧手机或许就会离我们不太远了。

开启智能助手时代,软硬合一的创新未来

人工智能是热门科技前沿领域,不光是百度李彦宏看好,微软、谷歌也很看好,微软研究院刚发布的2016科技大预测中就有智能助手的一项,度秘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集大成者。

虽然背靠科技巨人华为,但华为在自己做什么、不做什么方面一直比较严守信条,保持开放生态,保持自我专注。荣耀的理念是有朋友才有未来,荣耀7智灵键牵手百度度秘是荣耀开放朋友圈理念的很好展示,在构建出智灵键生态的同时,也与百度一起开启了智能助手走向大众的时代。

完美的智能助手需要完美的硬件、完美的软件、完美的数据能力,软硬合一是创新的未来方向,开放合作才能带来生态共赢。荣耀7智灵键牵手度秘,也给我们科技行业一个重要信号,未来人机交互的核心入口是智能手机的创新,要实现人机合一必须重新思考智能手机的形态,智能助手是智慧手机带来的前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