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特斯联科技获 IDG 和光大千万美金 A 轮融资

 d2ae689629b2a3f3310c8fcfafe69910.png

移动物联网公司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特斯联)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 IDG 资本及光大旗下基金 A 轮超千万美元融资。

立足于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特斯联科技凭借自主产权核心智能硬件及智能工程铺设线下入口,针对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办公、智慧停车等领域,提供涵纳未来城市、未来社区、未来办公等的“未来”系列多场景解决方案及持续运营平台、系统,通过智能硬件、云服务和移动端布局,构建完整的城市级移动物联网生态体系,涵纳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特斯联科技云平台、共享经济、物联网开发者平台、用户大数据统计及分析、可视化呈现平台等。 

不难理解IDG资本及光大为何重金下注特斯联科技。通过错位竞争,特斯联科技已成功实现了公司发展的三大突破:从智能硬件单点突破到平台、系统及生态搭建;从一城、单一大客户销售到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核心城市全面发力,开发商、高端及规模物业、政府相关机构、产业联盟等四处开花;从技术团队主导到战略、运营、研发、销售、市场等齐头并进。

截至 2016 年一季度,特斯联科技已获得国际国内各类资质、专利、认证等逾 30 项,与意法半导体、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等达成多项战略合作框架;并在上海、北京、重庆、武汉等地设立分 / 子公司,积极开拓云南、山东、江苏、新疆、广东等市场,拥有多家世界 500 强、境内外上市公司及上海、重庆等各级政府等各类集团客户,覆盖京、沪、渝、粤等核心城市人口千万量级。

特斯联王永强认为:智能硬件创业比其他领域的创业难度要大些,智能硬件领域普遍走B2B2C路径,从单点突破难,所以特斯联以生态圈的模式共生共存。也正是由于生态圈的模式,从而更能集聚生态圈内所属领域的人才进入。光大集团有强大金融领域背景,IDG有比较强的TMT领域的背景,对公司的未来展望充满信心。对标国外智能家居领域NestHomeKit,国内目前只有小米牵手美的集团进行智能家居联合,这是大企整合的角度,而特斯联也尝试成为一个新的连接器,去连接初创的,技术型的创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