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核心开发者看衰比特币:已清仓离场

20.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消息,著名比特币开发者麦克·赫恩(Mike Hearn)表示,这种虚拟货币已经失败,他本人也已经抛售了自己持有的所有比特币。

  赫恩是一名英国程序员,两年前从谷歌辞职,专职从事比特币开发。但他现在却认为,这种虚拟货币将会失败。

  “已经没有理由认为比特币能比现有的金融系统更加优秀。”赫恩在一篇长文中写道,“它的基础已经崩溃,无论短期价格如何变化,长期趋势都是向下的。我不会再参与比特币开发,我本人已经清仓离场。”

  赫恩表示,比特币网络存在着一项技术限制,将block(每十分钟生成一次的比特币交易永久记录)规模限制在一定范围内,这意味着整个网络都已经过度扩张,无法满足需求。

  比特币系统非常依赖这些block,它们会被添加到一个名为blockchain的中央总账中验证交易。blockchain始终由比特币用户运行,这也是这种虚拟货币的基础,它可以记录比特币的每一次买卖行为。

  目前的block容量限制为1MB,自比特币神秘发明人中本聪2009年推出这种技术以来,始终没有发生过变化,所以每秒钟只能发生3笔以下的交易。赫恩表示,比特币网络“积压了大量交易”,但整个比特币社区内部的意见不一导致他们无法引入新的变化。

  在赫恩的帖子发出后,比特币币值下跌约7%。

  赫恩和比特币首席科学家加文·安德森(Gavin Andresen)均支持一种新版比特币代码,可以将block容量扩大到8MB。但这种名为比特币XT的新网络却引发了部分社区成员的不满,他们认为此举违背了比特币的设计初衷。

  美国社交新闻网站Reddit上的比特币社区已经禁止讨论比特币XT,而赫恩表示,支持这一方案的人也都遭到了攻击,其中也包括著名比特币创业公司Coinbase。一个自称中本聪的用户还表示,采用比特币XT将令比特币成为一个“失败的项目”,但多数人都认为此人并非中本聪本人。

  比特币采用开源设计,因此必须有75%的比特币网络采用XT,才能真正让这种技术被人们接受。然而,这一比例目前仅为10%。

  很多比特币支持者都认为,赫恩的离开只是酸葡萄心里,主要还是因为比特币XT得不到支持。安德森也认为,赫恩的观点“太过悲观”。(书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