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智能手表哪家强?点将Moto 360运动版

 文/易北辰(覆盖500万读者的每日商业观察)

10a00035e09c2ff2e50

苹果在手表市场差强人意的表现,丝毫没有动摇群雄对智能穿戴的逐鹿。奢侈时尚品牌纷纷在最新款的服饰、配饰、箱包加入了炫酷的智能模块,作为智能穿戴根正苗红的正统,科技公司自然不能示弱。2016年一开年,Moto 360先声夺人,为2016Moto 360的全年强势崛起定下基调。

真正的鼻祖Moto 360

未有Apple Watch现有Moto 360。在智能手表领域,Moto 360的江湖地位不可撼动。即使Apple Watch推出后Moto 360也是最接近手表的智能手表。随着Moto 360一代、二代的推出,管理层似乎对其产品布局依然不满足,于是就有了Moto 360 Sport。表如其名,Moto 360 Sport手表将主打运动功能。

相对于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手机是人体器官的说法。手表从19世纪就已经很人类的生活发生关联。世界上的第一只手表是于1868年由百达翡丽制造给匈牙利的Koscowicz伯爵夫人的。但这种形式的钟表,在当时并不流行。手表的普及化要推迟至二十世纪初。1911年卡地亚正式将这种形式的钟表商业化,推出了著名的Santos手表。自此以后,手表便开始普及。现代手表增加了更多复杂的功能如:电子手帐、MP3、手机等形式。

在当今社会中,手表已渐成商务男士品位和身份的标配。对于女士,也是表达个性的必备配饰。手表无疑是切入智能穿戴的最理想物件。但是电池续航、方寸之间的屏幕能做多少事情?依旧被反对者诟病。但这丝毫不影响大众对充满科技、时尚、未来感的智能手表的热情。于是有了热度不减的Moto 360。运动版的推出给细分的应用领域添加了更多的想象力,同时也满足了当下中国不断规模化增加的中产阶级群体的跑步热情。

Moto 360 运动版内藏什么黑科技?

 Moto 360 Sport搭载1.2GHz高通骁龙400四核处理器,GPU显示核心为Adreno 305,主频达450MHz。同时配备4GB机身存储空间与512MB运行内存。这样的配置对于一款智能手表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屏幕为1.37英寸AnyLight技术,阳光下清晰可见。传感器方面,手表集成了气压测高计、加速计、光线传感器、陀螺仪以及PPG光学心率检测器。

360运动版的核心自然是“运动”,在功能上 ,其内置独立的GPS模块,能获取相对位置的轨迹,让运动路径及位置一目了然,搭配Moto Body,可以在脱离手机的情况下,精确、实时记录各项运动数据。举例来说,它会每隔5分钟收集一次心率数据,并且现场玩了下还能把当时的心跳读书发给微信好友。

为了让软件和硬件功能统一,Moto 360 Sport还与点点运动进行了深度合作,能够提供多种情景的运动检测。用户只需在手机客户端下载点点运动App,手表上就会自动生成点点运动的入口,对网球、羽毛球、骑自行车、高尔夫球等情景中的运动状态进行监测,未来它还会加入更多运动项目及运动轨迹追踪、离线地图和健身规划等功能,并支持在社交网络中分享。

AnyLight是此次360运动版的一个关键词,这一技术可以让背光透射屏和反射技术结合,自动感应周围光线,反射自然光线,智能切换户外和室内运动时的屏显模式。也就是说在室外他可以更节能并且看的更清楚。对于真的习惯在户外运动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实际的功能。

IOS设备也能连接

iOS设备也能链接Moto 360运动版,但体验就差很多。Android Wear的iOS端应用在国内的APP Store并没有上架,需要到境外APP Store下载(免费)。下载后可以保证手表与手机的一个连接,但应用界面是全英文,而且不支持应用下载,功能性损失大半。

2016年可以说是万物互联的元年,VR、AR、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将在这一年迎来爆发,但是不可忽视的是智能手表依旧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智能穿戴设备。伴随芯片、电池续航的日益成熟,智能手表进入大众生活或许只在转瞬之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