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荣耀的品牌进阶,超女只是开始

3e8000871ca04d314ed

超女十年回归,“敢zuo敢为,想唱就唱”的《2016超级女声》再度引发人们对超女这一超级大IP的关注。由于回归后的超女将更注重年轻化、移动端的用户参与体验,因此,这一超级大IP也被视为今年娱乐综艺类节目的最大看点。而荣耀携手《2016超级女声》,则打开了荣耀品牌进阶的想象空间。

从传统营销到乔布斯式的营销跨越

当下,手机市场正处于一片血海,在这片血海中,大多数的手机品牌还是沿用传统的营销手法,注重产品的实用和价格,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手机市场价格战愈演愈烈,市场竞争已难用白热化形容。

虽然不能说传统营销没有效果,但至少在如今的营销3.0时代,品牌更应该从情景和情感出发,通过选择合适的营销战略和营销媒介,注重营造感官体验和心理认同。正所谓品牌是厂商最大的无形资产,而能得到消费者对品牌在心理层面上的认可,可以说是品牌的无上荣耀。

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达到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心理认同呢?其实,乔布斯式的营销已经给出了答案。那就是,要与特定目标消费者建立情感上的联系,而不仅仅是通过产品与消费者建立联系。营销逼格之高如苹果者,其正是通过建立了强有力的情感连接,才超越了众多传统的产品、消费者二元模式,让消费者实现从客户到狂热追随者的跨越。这可以说是乔布斯式的营销的精髓所在。

而环视国内手机行业,真正做到与目标消费者建立强有力的情感连接的品牌并不多,荣耀通过宣扬“勇敢做自己”的品牌主张和在音乐、体育、公益等多方面的跨界营销,正在走上与消费者情感强连接的大道。

从品牌到超级品牌的蜕变

如上文所述,品牌是最大的无形资产。纵观世界上的超级品牌帝国,无论是可口可乐还是耐克、星巴克,抑或苹果、特斯拉,除了产品力的超群外,更是品牌力的持久成长和进阶,方才铸就了他们的品牌帝国基业。

和特斯拉差不多的是,仅仅诞生两年多的荣耀,其品牌认知度已经达到75%,品牌满意度更是高达91%,重复购买率则为81%,由此可以看出,荣耀品牌已经成为一个年轻但有活力的潜在超级品牌。仅仅两年多时间,能做到这一点,可以说是极为不易的。

当然,从品牌到超级品牌的蜕变并非一蹴而就的,正如特斯拉、荣耀,他们距离成为超级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经过时间的打磨和更多积极、创新营销的锤炼。而对于志存高远的荣耀来说,其品牌进阶之路,要走的顺畅和差异化,也要跳脱同侪,向苹果这样更成功的品牌塑造者看齐。

超女十年回归将为荣耀带来荣耀

超女十年回归,不仅是娱乐圈的一件大事,更是品牌营销的一个难得机会。在众多手机品牌的觊觎之下,荣耀先行一步实现了与《2016超级女声》这个超级大IP的绑定。在传统的商业营销中,有一句至理名言是选址是成功的一半,意思是说对于传统零售业而言,选择一个好的地段、商圈,就相当于迈向了成功之路。而如果将《2016超级女声》这个超级大IP看做是一个好的营销地盘,那么,荣耀与其绑定,无疑将为荣耀品牌的塑造带来莫大助力。

十年回归后的《2016超级女声》,其选手将以90后、00后为主,这与荣耀年轻的用户群体是高度契合的。而荣耀此次选择绑定《2016超级女声》真人秀选拔活动,通过开通荣耀报名直选通道、打造“honor girl”等形式深度参与到年轻目标群体所关注的热点事件中,随着《2016超级女声》电视真人秀中的超女们在节目中的成长以及节目的深化,更将深切调动观众的心弦,而荣耀与《2016超级女声》的深度捆绑,则可以在有效传达荣耀“勇敢做自己”的品牌价值观之余,以更为场景化、更浸入式的方法,将荣耀品牌植入到用户的内心。

而如前文所言,与用户建立强力的情感连接是品牌进阶的重要一步,荣耀通过《2016超级女声》这个超级大IP,以娱乐的方式参与进来,将不仅能引发用户情感的共鸣,更将引导用户的行为,进而让荣耀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代表性产品和品牌,由此实现荣耀的品牌进阶。

不仅如此,在互联网+大潮下,体验、分享、互动、参与、沟通、情感都是体验经济时代所有品牌希望达到的营销效果。而荣耀从最早的荣耀3C到之后的荣耀6,再到如今的荣耀7、荣耀4A、荣耀4C、荣耀畅玩5X等一系列年度畅销机型,使得荣耀在过去两年中,其出货量从0跃升至2000万再到4000万台,销量猛增的背后,是荣耀一步一个脚印的产品品质把控,以及荣耀在音乐、娱乐、体育、公益等多个领域跨界营销进行品牌互动的结果。

可以说,已经用超强产品力和互联网创新营销攻城拔寨,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取得领先位置的荣耀,正处于从品牌到超级品牌的蜕变过程中,在这一过程中,超女这个超级大IP将为荣耀带来品牌进阶的莫大助力,而荣耀也势必会在未来探索更多适合自身的创新营销路径,进一步实现品牌进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