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天猫电器城2016战略:打造一批千万级粉丝店铺

17.jpg

 

   DoNews 4月11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天猫电器城总裁印井今日宣布,天猫电器城在2016 年至少帮助十大品牌实现 1000 万粉丝关注、互动的目标,打造一批千万级粉丝店铺,让品牌和消费者在天猫上展开深度互动,深耕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据印井介绍,天猫电器城今年将在内容运营、产业链、文娱体育游戏产业、服务、智能五大方面帮助品牌重塑生态,满足消费者多样化诉求。同时继续深耕消费者体验,将在北上广深杭五大城市创新商品、物流、售后等服务。

  他表示,2015 年,天猫电器城通过大数据应用、C2B 定制、跨界营销、渠道下沉、全渠道管理等多重方式,帮助自营品牌完成了从产品丰富度到销售规模的整体提升。今年,天猫电器城将继续聚焦体验、繁荣生态、赋能商家。

  2016年,天猫电器城将重点帮助品牌从内容运营、产业链、文娱体育游戏产业、服务、智能五个维度进行生态重塑,核心是建立品牌消费者运营体系。2016 年至少帮助十大品牌实现 1000 万粉丝关注、互动的目标,打造一批千万级粉丝店铺,让品牌和消费者在天猫上展开深度互动,深耕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具体而言,天猫电器城将通过内容生态孵化,将品牌、商家、货品与达人、粉丝、圈子等进行串联,形成从自产内容到自产消费的生态体系;依托阿里生态资源,如硬件(品牌商)、软件(YunOS)、内容(优酷土豆)、供应链管理(菜鸟苏宁)、营销(新浪微博)等,辅助品牌实现闭环产业链重塑;在文化娱乐体育游戏产业上,通过阿里数娱产业布局,辅助品牌更好地实现对体育迷、游戏玩家等群体的全路径互动;通过菜鸟、苏宁和品牌物流及服务体系的对接和整合,以类Uber方式实现从仓配服务、供应链管理,到售后保养等服务生态体系的提升;通过阿里的数据能力构建物联网体系,推动跨品牌智能产品实现互联互通服务。

  在渠道方面,天猫电器城将依托阿里全球供货中心,助力家电数码品牌通过农村淘宝、速卖通、企业购等电商业务完成城市、农村和全球销售渠道的拓展。

  此外,天猫电器城还将携手品牌继续深耕消费者体验。今年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大城市作为首期试点城市,与苏宁、菜鸟以及品牌进行全方位的整合,完善商品、物流、服务、售后等多方面体验。

  在 4 月,上述五大城市就有望实现两次服务体验升级。“418” 期间,天猫苏宁将联合大练兵,实现北上广深杭南京六大城市主城区半日达,天猫用户均可享受家电线下体验、上门以旧换新、免费安装等服务。4 月下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将有专属的天猫电器城页面,消费者可享受品牌自营商家所提供的城市专享产品、极速送达、无忧退货、以旧换新、免费家电厨卫上门安装、清洗、保养等多项服务。

  根据天猫发布的 GFK《2015 数码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线下数码家电行业增速基本停滞的情况下,天猫电器城连续三年保持近 70% 的平均增幅,其中智能化家电,如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年增长率均超过 130%,国际品牌成交额增长超过 60%。在笔记本整体行业同比下滑 9% 的情况下,天猫电器城同比增速超过 60%。

  目前,超 300 个国际消费电子品牌、6000 多个消费电子品牌在天猫实现了品牌自营,七成以上高科技新品在天猫上实现首发,天猫已成为全球高端科技新品首发的第一平台,海外高端品牌入驻中国市场的第一平台。

  在国内外知名品牌上,2015 年,仅美的就签下 110 亿元销售大单,格力、西门子、华硕等在天猫电器城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 100%,其中格力同比增幅高达 157%。在小家电上,惠人原汁机实现同比 270% 的增长,以科莱丽等为代表的海外高端美容洁面工具年销售超 19 亿元。(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