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练就千元常青树 荣耀畅玩5X成荣耀最佳品质代言

 把一款产品打造成全球畅销的常青树,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而荣耀畅玩5X做到了!诞生之日,荣耀畅玩5X首轮预约量即突破480万,首月销量破百万,并夺得了2015天猫双十一单品销量冠军。

光辉的成绩不仅闪耀在国内,国际市场同样向它抛开了橄榄枝。2016年 1月5日,荣耀畅玩5X在美国发布并登陆美国亚马逊、新蛋网,标志着荣耀正式进军美国市场,同时斩获2016 CES七家媒体大奖。同月,荣耀畅玩5X登陆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并斩获俄罗斯两大媒体mail.ru&3Dnews最佳销售奖;2016年2月4日,荣耀于德国慕尼黑举办发布会,荣耀畅玩5X登陆德国、英国等欧洲9大国家。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2015年,荣耀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全年荣耀手机出货量超4000万台,荣耀品牌年度整体销售收入约60亿美金。而2016年荣耀408全球狂欢节更是登陆美国,在中国地区开卖38分钟后销售额破亿。荣耀手机整体获苏宁线上和门店整体销量第一、获安卓手机销售额第一。销量直线走高的背后是无数产品与口碑的积累,而在这其中,荣耀畅玩5X更是中流砥柱。

 

在千元机、百元机层出不穷、不断迭代的背景下,如何将一款产品做成市场中的常青树,用户中的口碑机?刚刚结束的418苏宁天猫手机节中,则让我们进一步看到了常青树和口碑机的爆发力。去年10月发布的荣耀畅玩5X,虽然已经上市长达半年的时间,却一举获得1000-1500价位段销量冠军,这常青树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细节决定成败 千元机也要精工细作

环视目前千元机市场,真正能做成常青树的寥寥无几。而要把千元机做成常青树实际上是离不开内功的,特别是细节上的内功,更是决定一款千元机能否成为常青树的关键。

去年10月份,是千元机刚刚开始走热的时间节点,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很少有千元机做到主流配置。而去年10月27日发布的荣耀畅玩5X,却不仅仅搭载了主流配置,而且更是采用了金属机身设计,更重要的是,还率先支持指纹识别等旗舰级的玩机体验,从细节上凸显了荣耀畅玩5X的超高性价比。

实际上,细节对用户体验的影响是存在于方方面面的,比如对全网通的支持、显示屏技术、音频解析能力、续航是否长久、拍照是否好玩、性能是否强悍,如此等等。而荣耀畅玩5X在具备这些基础细节的同时,其更是在细节了进一步亮出了绝杀技。其中,一个极具代表性的细节是,荣耀畅玩5X要经过产品严格测试,包括反复开机10000次,电源键1000000次,耳机插拔5000次,滚筒跌落200次等等的极限测试,这无疑继承了一如既往的荣耀品质。

技术创新发力 谁说千元机技术含量低?

千元机在许多厂商看来,无非是强调其价格优势,而不由自主的忽略了本应有的技术创新。实际上,在千元机的血海之中,技术创新恰恰是打破千元机技术含量低这一魔咒的不二法门。例如,对于千元机普遍存在的散热通病,荣耀畅玩5X则通过五层散热技术,打破了千元机散热能力低下的魔咒。其一,荣耀畅玩5X的手机主板采用8层工艺结构,每层都附有大面积铜层,铜材良好的导热性能可以迅速将主芯片热量在整个平面上均匀散开;其二,在SOC主芯片上方荣耀畅玩5X增加了高导热硅脂,让导热系数达到3W/k.m的高导热硅脂取代导热一般的空气层;其三,在用以屏蔽基带电路AP、DDR噪声的金属屏蔽盖上,为了提升导热效能,荣耀畅玩5X选择了成本更高的且导热系数为190W/k.m高强度铜取代导热系数仅有15w/k.m的不锈钢;其三,针对覆盖导热凝胶,其则将镁铝合金与屏蔽盖之间的空气层取代。最终热量传递至充满手机大小的镁铝合金框架上,使得一个小小芯片的温度得以在更大的面积进行散热;其四,5X还专门增加了一层散热石墨层,充分借助石墨的导热性能,将整个手机的热量散发。其五,在手机背面,由于采用了金属机身,因此特意保留了空气层将热量切断,确保用户在握持手机时,不会感到发烫。

由此可以看出,为千元机插上高技术含量的翅膀,正是检验一款千元机品质是否过硬的关键。

玉不琢不成器 没有强硬品质难当冠军

如今的千元机市场已成一片血海,而发布于去年10月的荣耀畅玩5X却一举夺得刚刚结束的418苏宁天猫手机节1000-1500价位段的销量冠军,这其实不是偶然,而是品质过硬之下的必然。

虽说荣耀畅玩5X至今已经上市了长达半年的时间,但却超越其他厂商的新品千元机,赢得了418苏宁天猫手机节1000-1500价位段的销量冠军,这首先体现出的就是当下消费者的购机已经日趋理性,不再是唯新品、追新品,而是唯品质、追品质、买品质。

荣耀畅玩5X凭借上述强大的品质支撑,其获得销量冠军更是说明了千元机市场的竞争法门不是别的,而正是品质,品质,品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通过荣耀畅玩5X赢得418苏宁天猫手机节1000-1500价位段的销量冠军,已经说明品质已成千元机未来的竞争方向。而谁的品质更过硬,谁就能赢得更多用户用钞票投票,谁就能赢得更多的销量和更大的市场份额。

而5X成为418大战中的销量冠军,也无不说明这是一款充分代表荣耀品质的主力机型。虽然荣耀在中端市场同样表现出色,但并没有让荣耀对千元机品质放松把关。从此前的荣耀4X到如今的荣耀5X,荣耀品质正在千元机产品中赢得千万用户的认可和买单。荣耀,凭借其对品质近乎苛刻的追求,也成了当下品质手机的代名词。这无疑给其他手机厂商带来积极启示,那就是,玉不琢不成器,品质才是赢得用户、赢得销量、赢得市场的不二法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