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中国宽带下载平均速度逼近10M,你拖后腿了吗?

19.jpg

 

   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以网络平均可用下载速率12.31Mbit/s继续位列全国第一。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5月4日消息: @经济和信息化在线-上海 说,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6年第一季度,我国平均固定宽带网络下载速率达到9.46Mbit/s(即用户感知速率),而上海以网络平均可用下载速率12.31Mbit/s持续位列全国第一。

  2016年1月28日,宽带发展联盟官网发布第10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该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8.34Mbit/s,与2014年第四季度的4.25Mbit/s相比,一年增长了近一倍。这期报告首次发布了中国直辖市及各省会城市宽带下载速率。全国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平均下载速率为9.02Mbit/s,比全国平均值高出8.15%。在城市宽带速率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和天津三个直辖市稳居前三甲,而成都、南京和沈阳则为省会城市的领头羊。

  2016年4月28日,宽带发展联盟官网发布的第11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显示,2015年以来,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大力推进宽带提速降费工作,中国宽带网速实现了持续快速提升。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固定宽带网络下载速率达到9.46Mbit/s,同比2015年第四季度提升13.4%,已逼近10 Mbit/s大关。

  从区域情况看,全国有7个省级行政区域的平均下载速率已率先超过10 Mbit/s。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宽带速率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和成都位居前三甲,且共有11个城市平均下载速率已超过10 Mbit/s,占所有参与排名城市的三分之一以上,表明中国中心城市宽带下载速率的“10M时代”即将到来。

Author image

志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