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蚂蚁金服与上投摩根合作 摩根互认基金登陆蚂蚁聚宝

02.01.jpg

 

   蚂蚁金服今日宣布,与上投摩根启动战略合作。上投摩根首只北上香港互认基金,即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将通过蚂蚁金服旗下智慧理财平台 “蚂蚁聚宝” 移动应用向内地投资者发售。

  据上投摩根方面介绍,自从去年底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业务正式开通后,投资者有了全球化资产配置的机会,北上互认基金销售悄然升温。此次在蚂蚁聚宝登陆的上投摩根北上互认基金产品,为摩根资产管理旗下的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该基金是首批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注册的三只香港互认基金之一,也是唯一一只首批获准发售的债券型香港互认基金。

  来自晨星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当前 PRC 人民币对冲(累计)份额净值已达 10.49 元,PRC 美元(累计)份额净值达 10.30 美元(本基金人民币对冲及美元份额 1 月 11 日起分别以 10.00 元 / 份额、10.00 美元 / 份额开售,净值截至 4 月 26 日)。

  上投摩根方面称,该基金兼具低波动和高美元投资比例两大特点。截至 2016 年 2 月末,该基金在香港市场运作的美元每月派息份额(注:该份额不在内地发售)最近三年年化波动率为 3.57%,较晨星(香港)同类基金 4.62% 的平均值更低;同时该基金美元投资占比近 80%。

  此外,双方还宣布开启投资人教育计划,并同步推出 “海外定投聚宝盆” 项目,提倡把基金定投作为海外投资起步的第一站,为投资者提供较平稳的接入海外市场的投资路径,此外还将联合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起共同推出 “青年定投实验室” 项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