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阿里欲做大口碑 接入支付宝数据做O2O

a4250be41b3b16b7ab3434c15149f1d6.png

 

  科技先生5月11日消息,今日,口碑更新版本,同时上线首个O2O商家成长解决方案:通过“支付即会员”、“内容即流量”和“生态能力”三大模块,解决线下商家的会员管理、获客拉新等痛点。据了解,该行业解决方案面向商家免费开放3年,即3年内商家无需缴纳平台入驻费和平台流量费。

  今日起,餐饮、丽人行业(美容,美发,美甲),休闲娱乐,KTV等本地生活服务商家都可申请入驻到口碑开店。目前,口碑平台的商户数量超过80万家,3月份的日均交易笔数超过550万笔。最近1年,口碑商户数量增长超10倍,交易笔数则增长了20多倍。

21733055ee421dda25ff82ca82bd86ef.jpg

  口碑数据显示,烘焙连锁品牌85度C,在口碑上采用35立减5元抵用券引流,将客单价从28元提升至41元,并拉动了顾客的重复消费率;好利来则通过二次券活动,门店交易笔数较活动前提升30%,二次券核销率超过15%(以往线下纸质券核率约5%)。

  此外,口碑为商家提供虚拟店铺、聊天室、活动栏目等工具,让商家能够自主装修、运营店铺内容和活动,告别“千店一面”的枯燥局面。而口碑本次更新版本后,也迎来“千人千店”的方式,更方便用户找到所爱:用户进入支付宝的“口碑”频道,所看到的美食店铺将是基于个性化的精准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