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iPhone7的杀手锏可能并不会让你满意?

07.jpg

 

   库克近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指出,iphone7将会给用户意想不到的的惊喜。那么,这个惊喜到底是什么呢?

  库克卖了个关子并没有提前透漏。但是,从iphone7被透露的消息来看,有业内人士分析极有可能是iphone7的双镜头。

  那么,如果库克所说的惊喜真的只是这个双镜头的话,苹果7给用户的期待或许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这样一来,苹果7极有可能因为这个关子被打上过度营销的烙印,而且,苹果还指望7系列来拯救整体销量呢?

  在iphone的销量下降之后,近日mac的销量显示也遭遇下降,对苹果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虽然库克也表示iphone se在印度自己中高端市场的表现逐渐回暖,但还不足以支撑起整个帝国。

  这样来看,iphone7的表现将决定苹果在16年后半年度的命运。

  如果iphone7不能带给用户足够的惊喜,那么,用户凭什么购新机?

  所以,如果苹果不能拿出一个像样的产品来,那么,苹果的处境也将相当危险。

  为什么这个杀手锏功能如此重要?

  从目前曝光的iphone7新功能来看,被外界认可的消息包括iphone将会有更薄的机身、双镜头模组、256G的高存储版本、更大的电池、支持高速的Li-Fi网络、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支持防水等等。

  而库克称这些消息不太准确,并且这个能使用户惊喜的部分意想不到的。

  不过,在外媒看来这是库克放的烟雾弹,双镜头极有可能是这些消息中最有可能的惊喜。无疑这个双镜头从技术上对原先的苹果摄像头给出了更高的体验和效果。

  可是,仅仅凭借双镜头还无法成为苹果手机的品牌支撑,不能满足用户的胃口。

  目前在安卓阵营中,华为p9的莱卡双镜头组合是最有杀伤力的竞品,以莱卡的品牌知名度和专业度配合华为产品,足够有吸引力。

  此外,LG G5也配备双摄像头,这样一来,iphone7的双镜头从根本上已经没有了多少竞争力,起码在惊喜这二字来说已经不够惊喜。

  即使效果超越华为和LG又怎样?用户对于手机产品的同质化已经越来越麻木,所以,同样的噱头没有多大的意义。

  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由过去的蓝海成为竞争很激烈的红海市场,不光是苹果,安卓阵营竞争更加激烈。

  老的手机厂商不断倒下,新厂商又不乏入局者,都是有资源或者看中小米模式,认为可以模仿成为下一个小米甚至超越小米。

  可是,单从销量上来看,只有华为、oppo和vivo等几个老牌手机厂商凭借强大的渠道能力和产品方向取得了这些成绩。

  而苹果的不可模仿,造就了这样的传奇企业,经历运营13年来迎最大的危机,同时也是市场与行业的危机。

  覆巢之下焉有完卵?这是行业的瓶颈。

  笔者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但产品创新乏力无疑是其中最大的问题。

  再加上目前的手机软件的发展已经迅速超越了产品硬件的桎梏,而硬件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创新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弥补。

  苹果代表了智能手机行业的最高水平,当然,在不同的手机系统阵营里面,苹果一家要对抗整个安卓阵营。

  从功能上来看无疑安卓机型更有优势,可是从用户体验上来看无疑苹果更有优势。这样就造成了两个极端,产生两个不同的产品体验。

  所以,双镜头功能产品虽然是不同阵营的体验,可是依然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点,以此作为产品噱头的苹果显然是不够造成产品惊喜的。

  然而,毕竟是媒体和业内的猜测,或许对于库克来说更多的功能亮点没有被曝光出来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单从库克的卖关子来看,这是一个蹩脚的营销,比雷布斯的互联网营销思维差了许多,也是苹果的黔驴技穷?

  当然,只有产品好才有说话的底气,iphone7的惊喜到底在哪里,也只有发布会上见了。

  作者:耿彪 | 来源:iDoNews 专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