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奇虎360起诉搜狗输入法不正当竞争:索赔1000万元

20.0.jpg

 

   DoNews5月12日消息(编辑 赵晋杰)5月12日上午,北京海淀法院通报了奇虎360起诉搜狗不正当竞争一案。因认为搜狗输入法在360搜索产品中,诱导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点击候选词进入搜狗搜索结果页面,造成用户混淆,构成不正当竞争,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将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1000万元。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诉称,其是360搜索、360浏览器等产品的权利人,360搜索作为原告的重要产品,在用户中享有良好声誉和极高知名度。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搜狗输入法的著作权人,也是搜狗搜索网站的权利人和运营方,双方具有竞争关系。

  360公司发现,在360搜索等产品中使用搜狗输入法输入关键词时,搜狗输入法诱导用户点击相应候选词,使用户发生混淆,从而进入搜狗搜索结果页面。

  搜狗公司的行为造成用户对搜索服务来源的混淆,从360处劫持了大量流量,不当争夺、减少了360搜索引擎的商业机会,构成不正当竞争,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之前,360就曾与搜狗三次对簿公堂,但均被判败诉。

  2015年6月,360安全卫士因恶意拦截搜狗浏览器默认设置,被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定败诉,并被处以510万的巨额罚金,这不但是360在历次诉讼中吃到的最大罚单,同时也创下了该类案件的当时最高倍偿。

  2015年7月,360杀毒、360安全卫士因恶意篡改搜狗浏览器默认设置,被西安中级人民法院判判赔100万元。

  2015年11月,360安全卫士因公开发表“搜狗浏览器会导致信息泄露”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终审判定败诉并赔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