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东无人机亮相CESA:体型巨大如飞机 618开始送货

18.01.jpg

 

   DoNews 5月13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在第二届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6)上,京东再次曝光了无人机视频,展示了两款全新机型。其中一款无人机体积巨大,外观犹如一架喷气式飞机。据悉,在京东 618 大促期间,京东的无人机将投入使用。

  其中,包含一款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和一款三轴六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具有更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同时具备航时长、航程远、速度快的优势。而三轴六旋翼无人机则具有轻量化的机身、更快的速度以及优秀的装载能力。

  按照计划,京东准备在接下来每天能用无人机为 40 万个村庄送货。京东 CEO 刘强东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无人机送货主要是解决农村物流成本高的问题,有时候一辆车开到村里,每次只送一个包裹,摊销在一个订单上的油钱、时间成本就会非常高,而这是农村电商发展最大的障碍。一个包裹送到我老家宿迁的成本大概是送到北京的 5 倍。

  京东无人机项目由京东物流实验室负责,研发大载重长航时物流无人机,并搭建无人机物流数据中心。

18.jpg

  京东 CTO 张晨透露,京东无人机由第三方合作伙伴来研发。对于无人机厂商而言,京东送货是一个很好的应用场景。张晨透露,京东目前在江苏宿迁和四川某地的两个县城的已经展开了送货测试,并拿到了民航部门和空军方面的无人机试飞批文。

  目前京东无人机项目正在用先进的行业技术与现有物流系统进行互补,借助无人机无视地形、飞行和操控简单、成本低廉等优点,力求完善京东村镇物流系统,帮助物流实现由劳动密集型行业向科技密集型行业的转变。(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