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消息称光线传媒将入股猫眼电影 双方暂未回应

08.jpg

 

   DoNews 5月23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今日有消息称,光线传媒将入股猫眼电影。消息人士称,光线传媒将在近日公布与美团点评交叉换股,从而通过旗下公司入股猫眼电影,获得控股权。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尾阶。

  目前,双方均未对此事进行回应。不过,光线传媒已于4月11日停牌,停牌公告显示该公司 “正在筹划重大对外投资项目,涉及的领域为互联网及文化行业相关,公司投资金额预估为10-20亿人民币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4月11日美团大众点评CEO王兴也通过内部邮件宣布,正式分拆猫眼电影业务将独立运营。王兴在内部信中曾透露,拆分独立运营后,新猫眼将重点发展电影上游业务,同时也将拥有更独立的决策机制和更灵活的激励机制,通过资本运作与行业资源深度对接,打造猫眼娱乐媒体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猫眼电影全年交易额达156亿。而猫眼一共参与投资、发行的30余部影片中,像《港囧》、《美人鱼》等票房爆棚的电影均是由光线传媒投资,猫眼电影也获得了线上发行权,其中仅2015年猫眼联合出品或联合发行的影片达到19部,累计票房达到84亿。(完)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