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百度贴吧出娱乐频道,用娱乐大咖留住人群

00.jpg

 

   科技先生(文/志强)5月26日消息 昨日,百度贴吧宣布贴吧娱乐频道正式上线,并同时发布了百度贴吧的首款理财产品娱乐盈。

  据介绍,贴吧娱乐频道上线后,将开放百度全平台产品的 28 亿娱乐类流量。首批与贴吧娱乐达成战略合作的包括光线影业、华策影视、韩国 SBS、芒果 TV 等知名影视制作机构。关爱八卦成长协会、青年电影手册、八只娱记等在内的娱乐大 V 也将以自媒体身份入驻贴吧娱乐。理财产品娱乐盈方面,通过娱乐盈,影视机构可以发起影视、演唱会、明星见面会等项目的投资众筹,解决资金难题。而另一端的粉丝则可以通过娱乐盈为自己的偶像投资,获取收益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明星的周边产品及探班等福利。

  会上百度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表示:“在社交时代,读者不只是观众。粉丝更是如此,贴吧要用更多的资源和方式提升粉丝的独特优势,把贴吧娱乐打造成真正的全民娱记平台。”

  碎片化的社交媒体时代已经论证了全民自媒体的可能性和优势。但是,当下能真正把粉丝规模和内容专业性兼容的互联网平台却非常罕见。

  贴吧有大量的粉丝具备优质内容的生产能力,为了让粉丝的内容能发挥更大的价值,贴吧娱乐将开放百度全平台的28亿娱乐类日PV给粉丝,将重要的流量入口推荐位置开放给粉丝的优质内容,这些内容不仅仅在贴吧出现,更辐射了手机百度、百度搜索、百度浏览器等一系列百度内容生态中的相关产品,让更多粉丝可以分享和消费这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