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挂牌纽交所后首发财报,宜人贷表现如何?

ff687d79ff75b9ea3604f04f11403c4a.jpg

      P2P网贷平台宜人贷于去年年底正式在纽交所挂牌,被视为真正意义上独立登陆资本市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公司。一定程度上,宜人贷是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中国代表,另一方面宜人贷的上市对国内互联网金融公司有着重要示范意义。因为这些缘故,宜人贷上市之后的表现备受关注。

前不久,宜人贷发布了其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公司该季度促成借款金额达到5.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0%;确认净收入8,50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实现净利润2,01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从这组数据上来看,宜人贷交出的这份答卷显然是令人满意的。

从2015年扭亏为盈到2015年12月份顺利登陆纽约交易所,再到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利润成倍增长,宜人贷的表现始终令人惊叹。

宜人贷此次发布的财报中,有一组数据特别值得注意。宜人贷平台出借端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宜人贷出借人全部通过线上获取。而借款端的数据则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宜人贷55%的借款用户来自于线上渠道,其中32.8%来自移动端。线上获客比重较之2015年第四季度有所提升。

在宜信10年的金融底蕴基础上,宜人贷的互联网基因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宜人贷平台交易的整个流程都通过线上完成,在体验上更加符合白领人群的行为习惯。  

P2P网贷市场教育的深化、良好的用户体验所积累的口碑、上市带来的品牌效应、互联网技术带来的规模效应,是宜人贷保持稳健增长的主要原因。宜人贷未来的发展关键在于优质资产的获取能力和用户体验的提升,坚持当前的良好势头,宜人贷实现财报预估的全年促成借款总额达到28亿至29亿美元的目标应该并不遥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