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手机京东超级品牌日:可乐巧遇618,快消巨头拿夏日头彩

5f664e366264beb2e30d002bf8d15f15.jpg

 

   文|柳华芳

  北京已入盛夏,亦庄的上空照样烈日炎炎,手机京东的可口可乐超级品牌日来的正是时候,在六一儿童节前一天的5月31日,也正值京东618品质狂欢节全面开启的前夕。

  在618盛宴之时,加入手机京东超级品牌日,可口可乐算是赚大发了,可乐瓶雄霸京东手机APP的首屏,享受了一天的极致品牌盛宴。据京东公开数据显示,上线仅仅两个小时,手机京东上可口可乐公司系列产品销量超过过去30天日常平均值的2.5倍,摇可乐赢大奖游戏的参与人数超过1300万,全天销售额更是达到2015年双十一当天的8.7倍。

955f16e78d01b7465aebde32854a5695.jpg

  品牌盛宴,品效合一,全民狂欢,在最好的时间点,在最好的季节里,可口可乐赢在京东,拿下了夏日头彩。而可口可乐的众多粉丝们也开开心心迎夏日,喝着可乐过618,更有10位网友获得了手机京东送出的里约奥运会门票。

  连接年轻人,激荡大回响

  可口可乐的销售点遍布中国的大街小巷,可是为什么他们还要热恋京东呢?除了京东超市的崛起和京东物流的强大之外,可口可乐看中的是京东的年轻用户群体,和年轻人交朋友才能打造永远年轻的品牌,快消巨头们非常明白这一点。

  京东财报显示,2015年京东年活跃用户近1.6亿,而移动订单比例已经近60%,目测2016年可能突破2亿年活跃用户。可口可乐一直在尝试多种多样的品牌营销活动,而手机京东超级品牌日给了可口可乐一个直接覆盖海量用户的机会,借助于摇奖游戏等活动设计,在这里诞生了品牌大回响。

  对于可口可乐来说,京东是一个大渠道,但手机京东的意义却远远超过渠道本身,手机京东背后是社群化、个性化、互动化的年轻人移动购物新场景。可口可乐在超级品牌日完成了一次特别的消费者对话,效果远超过传统广告模式,今天下单,明天收货,购物体验是爽歪歪的。

  盛宴里的小惊喜,发现可爱的粉丝

  在5.31的超级品牌日之时,可口可乐欢度了自己一个特别的节日,更有趣的是发现了一个近乎偏执的可爱粉丝。一个叫刘涛(注意,不是那位貌美如花的霓凰郡主)的京东超级会员被发现,他可爱的不像偶像派,从2005年开始收集各式各样的可口可乐罐,保存了无数的经典可乐罐,甚至加入了中国可口可乐收藏俱乐部(额了神的,居然还有这么个俱乐部),十年的时间,家里已经收藏了数百件藏品。

  真正的牛人在民间,一件小事儿坚持下去,立马变得很传奇,刘涛已经成为一名可口可乐罐收藏家了,也成为手机京东可口可乐超级品牌日的一个有趣小插曲。在品牌盛宴之时,发现了自己最可爱的粉丝,可口可乐确实非常可乐,手机京东非常亚克西。

  手机京东非常用心地打造这个超级节日,为可口可乐的粉丝们送出了纪念版的车载冰箱、限量版笔记本,以及时尚条纹袜等丰厚好礼,在狂欢之时,更有人性化的体贴关怀。

  超级品牌日是品牌狂欢节,品牌联动创造更多营销玩法

  在可口可乐的超级品牌日活动中,线上有手机京东设计精美的视觉品牌呈现和互动参与,线下还有粉丝礼物,这样的超级品牌日是一次品牌狂欢节,是一次连接年轻人的品牌盛宴。品牌联动可以多多进行,挖掘出更脑洞大开的玩法,让京东大数据和创意好营销一起发威,大牌们在手机京东超级品牌日可以实现超乎寻常的品牌回报和社群回报。

  从五粮液、乐视、联想,到可口可乐,手机京东的超级品牌日越玩越开心,覆盖到了快消、3C等众多品类,并有节奏地扩展到更多品类,已经被品牌商们认可和喜爱。而手机京东超级品牌日更是营销界的一个重大创新,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移动时代整合营销新模式,充分发挥了移动互联网的社交化、数据化、碎片化的特点,让手机京东变成了一个超级品牌梦工厂。

  在多次超级品牌日之后,我们看到了手机京东成为京东平台营销的核心枢纽,手机京东在京东战略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移动电商不能照搬PC电商的玩法,手机京东在产品端、营销端、技术端都做了大量的创新,在小小的掌心里发掘出更多的创意和电商新思维,逐步建立起手机京东的独特移动电商新生态。

  此时,京东618狂欢节已经开始了,喝着可乐下订单,情调果然不一般。今年的618,你准备给自己、给老婆、给爹妈、给老丈人买点啥呢,是智能家电、智能手机,还是烟台大樱桃,对自己好一点,才是正事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