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宜人贷靓丽财报背后:优质资产的获取能力和用户体验是关键

W020151217488328515444

  前不久,宜人贷(NYSE: YRD)发布了其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公司该季度促成借款金额达到5.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0%;确认净收入8,507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实现净利润2,01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尽管当下P2P行业发展并不顺利,但从宜人贷整体财报来看,其还是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净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都保持在了三位数,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行业信心。

  最近一年来,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来说可谓是“多事之秋”,不时爆出的负面新闻给正处于整合洗牌阶段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不断泼冷水。资料显示,2015 年全国有约 660 家平台跑路,今年 1-2 月又有约 200 家平台跑路。

  但值得庆幸的是,随着我国相关监管政策即将落地,以及市场洗牌淘汰的接近尾声,P2P行业终于迎来了理性的回归。

  首先表现在理财端,投资者不再一味地追求高收益,而是更加注重平台的合规性和口碑;其次表现在出借端,鉴于行业内几个相对较大平台出现的崩盘,让很多P2P平台重新认识到严格风控的重要性,尤其是加强了在出借端的信用体系建设。这一系列行业动作,让市场教育趋于成熟,P2P的发展回归理性。

  宜人贷能在一片乱局中实现大幅增长,平稳发展,靠的是其背后的优质资产获取能力和良好的用户体验。以宜人贷借款APP推出的“极速模式”为例,其便是通过大数据风控技术创新,突破性地实现了无需提交纸质资料,简单在手机上操作,即可在10分钟快速完成借款审批流程的高效体验,刷新了行业借款速度的标准。

  具体来说,系统获取用户授权的信用数据和行为数据后,通过反欺诈系统交叉验证,进而计算出每一个用户的风险评分,最终判断是否应该通过审核,以及该用户的授信额度。这和让用户填写几十项资料、实地调研、资产抵押等传统线下风控相比,极大地节约了时间成本,在用户的体验上产生了质的变化。

  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在海外上市的第一股,宜人贷的规模化发展,得益于平台的商业模式、风险管理、用户体验等多维度的突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