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苹果WWDC2016汇总:四个OS系统更新 没有硬件产品

 

DoNews6月14日消息(记者 王金宝)2016年苹果WWDC开发者大会(WWDC2016)今日在旧金山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正式召开,此次大会主要面对开发者,所以苹果公司围绕watchOS、tvOS、macOS和 iOS 四大操作系统进行了更新,并没有推出用户期待的硬件产品发布。

本次开发者大会以库克演讲开始,库克介绍到,目前苹果开发者数量达到1300万,比去年新增200万,App Store自推出已有八年时间,从最初的500应用到现在已经超过200万的应用,截至目前,App Store应用下载量超过1300亿,向开发者支付了超过500亿美元。

watch OS 3

在本次大会上,苹果率先推出了全新的watchOS 3操作系统,本次更新主要以提升优化AppleWatch性能为重点,在运行速度方面比2.0版本快7倍。

操作方面,苹果将侧边按钮改为Dock Button,同时将iOS系统中的控制中心移植到watchOS中,用户通过点击Dock键即可唤出场景界面,用户在屏幕上滑动即可显示控制中心,同时,watchOS 3加入了Scribble输入模式,用户可以在屏幕上进行手写输入,同时支持中文手写输入。

长按Dock键可以唤出紧急呼叫,watchOS 3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地点不同自动对紧急呼叫号码进行判断和更改,而且在求救过程中还可以将机主的医疗信息传送给求救组织。

用户可以利用手表直接查看健康功能,还可以对实时运动数据进行分享,在分享内容里,watch OS还支持直接以语音方式进行分享。此外,watch OS还加入了固定时间提醒深呼吸的功能,帮助用户减压。

Watch OS 3.0开发者版本即日起便可更新,正式版将于秋季发布。

tvOS

据苹果介绍,目前tvOS已经拥有超过1300个视频频道,七个月内将有超过6000个原生应面世,另外还有超100哥直播频道将于下个月上线。

全新的tv OS新增了分屏播放功能,用户可以在iPhone上通过遥控器软件控制Apple TV,同时在手机上下载的软件也可以同步到Apple TV上。

另外,用户可以通过Siri遥控和搜索电影,Siri还支持收看各种电视台和内容提供商正在播放的直播节目,此外,在tv OS上,用户登录一次就可以登录所有频道。

macOS

为了与苹果其他的操作系统产品保持一致,此次大会上,苹果将OS X改名为macOS,首个版本命名为Sierra。

据苹果介绍,mac OS Sierra中加入了语音助手Siri、支持网页版Apple Pay、优化了复制粘贴、存储、画中画等功能。同时,用户可以利用AppleWatch对Mac电脑进行解锁。

新系统在复制粘贴、存储和标签页、画中画等7个功能进行优化。其中,画中画功能可以把正在观看的视频小屏幕化;支持直接拖拽搜索结果到本地应用文件中;无线复制粘贴功能可以把iPad上的内容同步到Mac上;iCloud应用场景增强,用户在iPhone上也能看到Mac上文件内容;另外,为了更好地给新文件腾出空间,macOS的磁盘清理功能将更具深度。

此外,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助手Siri进行复杂的查询和搜索,很大程度的提升了用户的搜索的便捷性。同时,Apple Pay支持在网页中使用,但需要用户在iPhone上进行指纹验证,据苹果介绍,该功能将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地区逐步上线。

iOS10

最为本次大会的重点,iOS 10被放在了最后一位出场,同时苹果也对其进行了十项重大功能更新。

iOS 10重新设计了锁屏界面,拿起运行iOS 10的iPhone屏幕直接就被唤醒,用户不用碰触按键即可看到屏幕显示内容。同时,通过设置不同的手势在锁屏界面可以用3D Touch呼出不同的操作,直接管理应用通知,包括删除、回复等。控制中心也加入更多功能,界面布局更加规范,加入了专门的音频控制,通过3D Touch也可以不打开应用程序就播放视频。

在iOS10中,Siri可以直接控制第三方应用,例如微信、滴滴、Uber、图片搜索、支付、CarPlay等应用,同时,Siri面向开发者开放,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呼叫Siri实现各种功能。另外,Siri也在深度学习,变得更加智能,比如能够提供相关联系人信息、读取提炼信息制定日历日程等。

照片应用支持面部识别、物体识别、场景识别,系统会将照片进行智能相关分类,方便检索,例如按照特定事件、时间、地点等分类进行整理,一切运算都在本地进行,用户隐私会得到充分保护,同时,照片应用还增加了一个“Memories”标签页面将照片分类。新的照片应用功能也会在mac OS中体现。

HomeKit智能家居方面,苹果增加了一个称之为“Home”应用,可以通过该应用控制管理各种智能家居,比如在iPhone锁屏界面查看摄像头、管理电灯、空调等,并且该功能可以与运行watchOS 3的 Apple Watch互动。

在语音通信方面,支持语音邮件转文字、锁屏界面直接回拨/提醒/回短信、更丰富的联系人名片、加入骚扰电话的提醒功能,尤其在中国,对于未知的电话苹果将会进行识别,并告知用户是否是骚扰电话。

短信编辑方面,用户可以可以直接打开图片或视频信息,且可以在文本框中直接接通摄像头,来分享视频。iMessage也拥有同样功能。另外,emoji表情大了三倍,还能直接将单词转换成emoji,丰富的气泡效果,还可以手写信息,而且苹果还将短信功能向开发者开放。

iOS10还有一些其他功能上的优化,例如AppleMusic界面优化、导航功能优化、实时照片编辑、iPad Safari支持分屏浏览、端到端加密、不同用户隐私配置等。iOS 10开发者版本即日起可以下载,7月份开启公开测试。

除了“四大OS”之外,苹果还发布了Swift Playgrounds,可以让儿童在iPad上学习如何编程,并且可以用iPad实时运行检验所编写的代码。

本次更新的“四大OS”系统并没有革命性的新功能,主要在于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增加苹果硬件设备间的关联,例如使用AppleWatch解锁Mac电脑、在网页上使用Apple Pay、iCloud使用场景增强等,由此来看,用户想要获得更好的体验就要被困在苹果的生态系统里,苹果也意在借此抵抗安卓阵营的冲击,防止用户的流失。(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