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品质溢价之外,荣耀双旗舰布局剑指品牌溢价

 文/易北辰

6月27日,荣耀官微公布荣耀8产品名,荣耀年度旗舰系列再添一员猛将。而随着荣耀8的发布在即,荣耀8与此前发布的荣耀V8强势组成双旗舰布局,对荣耀来说,一场新的布局战就此打响。

96c0004507330bf0ca0

双旗舰布局凸显荣耀品牌向上的雄心

荣耀自诞生以来,其以年度旗舰系列和畅玩系列组成了差异化的产品布局。就年度旗舰系列而言,从荣耀6、荣耀6plus到荣耀7,每款年度旗舰都赢得了理想的销量和不错的口碑。而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用户的换机需求日趋强烈,用户对手机的需求也变得更加挑剔。如何打造一款让用户愿意为之买单的新旗舰,成为荣耀的当头要务。

今年5月10日,荣耀V8正式亮相,至此荣耀除了以数字命名的年度旗舰系列外,又多了一个以V命名的新旗舰系列,已然形成以荣耀数字年度旗舰系列和荣耀V系列新旗舰构成的双旗舰布局,加上荣耀畅玩系列,荣耀的产品线分布新格局已然显露无遗。

而荣耀8+荣耀V8的双旗舰布局,彰显的是荣耀以用户为中心的诚意和格局。因为在品质换机时代,手机厂商所处的市场环境已然发生变化,消费升级、需求细分的智能手机市场,亟待更优质、更具特色的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换机需求。

可以说,荣耀的双旗舰布局正是来自荣耀市场占位、品牌向上突破的雄心,荣耀的用户群是互联网原住民、拥有年轻心态的人,是千禧世代,这一目标消费群体对手机消费尤其是换机的需求是极为挑剔甚至苛刻的。通过双旗舰布局,有效满足目标消费群体即年轻人的换机需求的同时,荣耀品牌向上突破,体现出其与目标消费群体共同成长的决心和行动力。

品牌的向上突破是需要勇气的,诞生不足三年,荣耀凭借一以贯之的品质优势,赢得亿万用户的认可。而此次通过双旗舰布局来实现品牌的向上突破,对荣耀而言,也可为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事件,彰显了荣耀的雄心,体现了荣耀对品质换机的信心,更由此打开荣耀甩开重力牵引、向上飞跃的想象空间。

双旗舰承上启下 花开两朵协同并进

双旗舰不是任何手机厂商都有底气可以做的,换言之,双旗舰要征服用户,赢得用户认可,离不开过硬的品质和实实在在的创新。以荣耀V系列首款旗舰机为例,其之所以以V8命名而非V1,正如赵明在和花粉互动中所说: V8是以过硬的品质和黑科技创新来向用户宣告,这是一部荣耀的承上启下之作。

具体来说,荣耀V系列首款旗舰机V8,不仅延续了荣耀7系列产品的所有优秀配置,同时在科技方面也实现再次“进化”,在软硬件上均有极致突破。其双1200万像素平行镜头、3D动态全景照片功能、大光圈模式、更好的逆光暗光拍摄效果、3500mAh电池与智电4.0软硬件优化技术带来的长续航,以及一个可变成VR眼镜的包装盒,无不彰显荣耀自身黑科技创新与品质的过硬。

荣耀V8的超强配置,不能不让我们对即将发布的荣耀8的配置、参数、价格以及如何定位充满好奇。作为双旗舰之一,荣耀8势必会在设计、科技创新上继续加码,由此让双旗舰花开两朵,协同并进。而这种双旗舰格局的形成,对荣耀的目标用户群体年轻人、互联网原住民而言,无疑是可以脑洞大开,脑补荣耀8的ID创新、黑科技和各种尖端配置。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荣耀8的发布,荣耀V8+荣耀8组成的双旗舰布局,将带给用户全新的品质换机新选择,无论是已经发布的荣耀V8,还是即将发布的荣耀8,凭借荣耀一直以来注重品质、注重技术创新突破的技术基因,其势必将在一片血海的手机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引领智能手机的未来发展方向。

“勇敢做自己”加码差异化的双旗舰布局

荣耀的品牌理念是“勇敢做自己”,其专注为年轻人打造量身定做的手机,强调与年轻人的积极互动。过去两年,荣耀通过音乐、极限运动、影像、极客等品牌活动,吸引亿万粉丝成为其忠实用户,将“勇敢做自己”的品牌理念渗透再渗透。

而纵观其他厂商的双旗舰策略,往往仅仅是在手机产品线本身进行双旗舰布局,并没有面向用户的丰富而精准的品牌活动的加持,使得这些手机厂商的双旗舰布局仅停留在产品层面,很难深入到用户心中。

与之不同的是,荣耀的双旗舰布局是建立在其对目标用户群体以丰富的品牌活动深耕细作的基础之上的,“勇敢做自己”的品牌理念不仅深入人心,而且成为这些年轻人身体力行的生活态度。当一个品牌的理念和主张能上升到用户的态度和行为层面,这种潜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不容小视的。

基于此,荣耀8+荣耀V8的双旗舰布局完全不同于其他手机厂商,实际上是极具差异化特色的,注重品质、创新、服务之余,随着荣耀8的即将发布,荣耀势必会在双旗舰的推广上拿出不一样的玩法,向社会广众输出更具洞察性和影响力的品牌文化,不仅实现品质溢价,同时实现品牌溢价。

我们可以大胆猜想的是,伴随双旗舰布局成形,荣耀会一方面夯实产品根基,将荣耀8和此前发布的荣耀V8进行产品创新上的差异化,另一方面,也势必会加大与目标用户年轻人群的品牌沟通力度,通过更为激进、同时更喜闻乐见的推广活动彰显其挑战平庸、征服不可能的品牌内涵。

双旗舰布局可谓荣耀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而荣耀究竟将如何将其落地,才是最值得我们期待的地方。可以预见的一点是,荣耀8将与荣耀V8演绎一场互联网手机史上最不同的双旗舰之舞,而究竟如何起舞,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易北辰,80后作家,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生态自媒体。

微信:beichenyi8    ←长按可复制

微博:易北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