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为什么有15年奥运营销经验的安利纽崔莱选中乐视体育?

 文/易北辰

aa200032abf699e9bcf

拥有15年奥运营销经验的安利纽崔莱选择与乐视体育携手打造2016里约奥运频道,安利纽崔莱到底看中了乐视体育的哪些优势?乐视体育又将为安利纽崔莱带来哪些价值提升?

不一样的里约奥运报道战 安利纽崔莱可谓押对了宝

四年一届的奥运,对观众而言,看的就是内容,是精彩的奥运报道。就里约奥运而言,无论是腾讯、网易还是新浪、搜狐,都发布了自己的奥运报道战略,但是安利纽崔莱为何偏偏选中了与乐视体育合作?

事实上,虽然观众对奥运赛事的报道有着强烈的需求,但不一样的内容呈现方式和内容创意,将带来不一样的收视效果。

乐视体育在此次2016里约奥运报道中简言之有两大独家优势,是其他门户所难以企及的。一是,乐视的多屏资源,本届奥运会乐视体育将首次派出现场直播团队,通过PC端、Pad端、手机端、乐视超级电视、乐视超级手机等全媒体平台,实现24小时滚动直播。这种多屏资源的整合效应所带来的收视效果,显然是单一的门户所难以实现的。而可以预期的收视效果,自然能为安利纽崔莱带来超乎预期的品牌曝光度和品牌声量的扩散与提升。

二是,乐视体育的内容创意能力。 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介绍,安利纽崔莱·乐视体育里约奥运频道将于7月28日在乐视体育正式上线。届时奥运频道将整合乐视强大的文体明星资源推出好看能玩的体育娱乐节目,创造贯穿奥运全年的吸睛热点。其中,李响领衔主持的《冠军面对面》第一时间专访奥运冠军,分享选手紧张备战和夺金后的喜悦;高晓松、刘建宏、黄健翔三大名嘴齐聚《新三味聊斋》,打造中文世界最火爆幽默的奥运脱口秀;乐视体育还将极具创意的移动直播车带到里约,通过创新的直播形式为观众带来极具现场感的奥运报道。同时还将上线《棋哥说》、《占星卜将》、《软妹子“撩”奥运》、《道听“图”说》等多档兼具专业和娱乐的奥运节目。

由此可以看出,乐视体育在里约奥运的内容发力是足够强劲和强势的,这背后依托的正是乐视体育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内容创意能力。可以说,有这些独家能力做支撑所生产出来的内容,将获得亿万观众的追捧,而安利纽崔莱选择与乐视体育携手打造2016里约奥运频道,可以说是押对了宝,其所能为安利纽崔莱带来的品牌传播效果或将是超乎预期的。

乐视体育会员质量优质 与安利纽崔莱目标用户群不谋而合

今年7月3日,乐视体育宣布超级体育会员突破150万人,这是乐视体育首次公布会员数据,这一数据也充分体现了乐视体育的影响力和对用户的号召力。

而据北京大学发布的《乐视网2015品牌用户研究报告》显示,73.5%的乐迷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55.7%月收入在6000元及以上,月收入超过12000元的人数达到20.5%;本科、硕士及以上人群占比高达73.5%,职业上则88.0%为白领,36.1%为管理层。

由此不难看出,乐迷群体拥有更高的收入和社会地位,如果对乐迷群体进行画像的话,那就是,这类人群普遍追求更高的品质标准、追求极致体验,更愿意和有同样追求的精英为伍。

而另有数据显示,从购买力来看,一个铂金乐迷足以抵得上五六个“屌丝”。

综上来看,无论是乐视体育超级体育会员,还是广大的乐迷群体,他们都是热爱生活、充满活力、热爱运动的一群人,这群人的特征和购买力水平恰恰与安利纽崔莱的目标用户群不谋而合。

因此,安利纽崔莱选择冠名乐视体育2016里约奥运频道,可以说是考虑的很周全,能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影响数以百万计的乐视体育超级体育会员和亿万乐迷。这些会员和乐迷中,势必会有安利纽崔莱的老用户,通过与乐视体育携手,安利纽崔莱可以巩固在这些用户群体中的品牌忠诚度,进一步扩展和加强与这些老用户的沟通。而乐视体育超级体育会员和乐迷,还有很大可能会转化为安利纽崔莱的用户。这对安利纽崔莱来说,其携手乐视体育打造2016里约奥运频道,可谓一石二鸟,既能加强与老用户的沟通,又能催生转化更多新用户,可谓是一举多得。

乐视体育携手安利纽崔莱 里约奥运只是一个开始

在安利纽崔莱·乐视体育里约奥运频道启动仪式上,安利大中华市场副总裁余放女士表示,“此次安利纽崔莱冠名乐视奥运品牌,我们不是将其定位为一次普通的广告购买,而是看做一次创新的跨界合作,希望将乐视的生态化反拓展到企业间的合作领域,并共同研发、创新营销方式。未来,安利纽崔莱和乐视体育将通过项目内的资源共享、渠道共享、智力共享,共同进行品牌推广传播,共同生产优质奥运内容、共同开展线上线下互动活动。”

由此可以看出,安利纽崔莱与乐视体育就2016里约奥运频道的合作,不仅是一次充满诚意的合作,而且也是双方深入合作的一个开始。

作为全球营养保健食品领导品牌,安利纽崔莱不仅有着15年的奥运营销经验,而且其品牌发展一直与体育营销发生着理想的化学反应。而乐视区别于其他互联网公司最大的特别就是拥有生态化反的能力,随着乐视与安利纽崔莱的合作深入,乐视的生态化反势必将推动安利纽崔莱的体育营销实现品牌进阶,促进安利纽崔莱体育营销的创新。

而对乐视体育来说,能与安利纽崔莱合作,也是对其行业地位的一次有力体现,是国际知名品牌对乐视体育的一次全面肯定。

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开展,不仅双方都将受益于这一合作,而且也将为双方的目标用户群体带来一次饕餮盛宴。可以预见的是,双方的合作将是一次双赢的合作,是两个不同领域的领先品牌的强强联合,其所能释放的生态化反的能量将是难以估量的。

 

作者:易北辰,80后作家,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生态自媒体。

微信:beichenyi8    ←长按可复制

微博:易北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