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带你看懂乐视遭到的恶意攻击有多大

 a23a4fe9ed60347dc782fd33067a03a6.png

 

  科技先生7月20日消息 乐视视频今晨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公告称,乐视视频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恶意DDos攻击,峰值流量高达200G。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微博上表达:“这是有史以来最大一次的恶意DDOS攻击了[怒]!!再次向千万乐迷朋友致歉[作揖][作揖]。

fff43f879a07c2790f98e21b1a29bb0f.png

  据乐视视频介绍,7月19日19:40,乐视视频遇到史上最大的一次恶意DDoS攻击,峰值流量高达200G。攻击发生后,乐视云计算紧急启动多重防护手段进行全面修复,目前已恢复正常访问。但由于攻势猛烈,不排除仍有再次被攻击导致局部不能正常访问的可能,公司已启动最高应急预案严阵以待。

  据了解,这是乐视今年宣布推出“硬件免费”后,遭遇的最大一次黑客猛烈攻击。“我们呼吁公平竞争,坚信恶意攻击者必将受到法律严惩。”乐视视频称,“由此给广大乐迷朋友带来体验上的不便问题,乐视视频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18f79a2b2f1966701202e221bae3f1bc.jpg

  DDOS攻击又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攻击者借助于客户/服务器技术,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对一个或多个目标发动DDoS攻击,从而成倍地提高拒绝服务攻击的威力,最基本的DDOS攻击就是利用合理的服务请求来占用过多的服务资源,从而使合法用户无法得到服务的响应。

  如果你看不懂上面的官方解释,我们可以用一个比方来深入理解什么是DDOS。一群恶霸试图让对面那家有着竞争关系的商铺无法正常营业,他们会采取什么手段呢?恶霸们扮作普通客户一直拥挤在对手的商铺,赖着不走,真正的购物者却无法进入;或者总是和营业员有一搭没一搭的东扯西扯,让工作人员不能正常服务客户;也可以为商铺的经营者提供虚假信息,商铺的上上下下忙成一团之后却发现都是一场空,最终跑了真正的大客户,损失惨重。此外,恶霸们完成这些坏事有时凭单干难以完成,需要叫上很多人一起。嗯,网络安全领域中DoS和DDoS攻击就遵循着这些思路。

  那么回到前面的问题,200G的DDOS攻击究竟有多强呢?实际上,这个问题还可以表述成,“每秒200GB的数据处理量,服务器吃得消吗?”吃不消,根本吃不消。这里的数据处理速度与服务器处理器以及硬盘读写速度等都有关系,就目前的服务器而言,每秒10GB的数据处理都难以消化,更不用说提高到20倍了。作为对比,去年魅族PRO 5发布时,魅族官网遭到了DDOS攻击持续40分钟无法访问,当时的峰值流量仅仅达到7GB/s;更早之前,维基百科也被DDOS攻击瘫痪,其最大流量为10GB/s。就算这里假设乐视视频服务器比魅族、维基百科的服务器性能强悍一些,但事实已经证明,面对200GB每秒的攻击,也是没什么用的。

  由于DDOS攻击通过大量合法的请求占用大量网络资源,以达到瘫痪网络,因此来源较难查找,也成为了不少竞争者瘫痪对手网络的常用方式之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