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今天开始,WIN10免费升级将结束!

 91a114d99ef5c7dafe14a01f3dfb3cd2.jpg

从今天(7 29 日)起,微软将停止 Windows 10的免费升级大餐。

相信很多朋友们听到这个消息就都会感觉到不习惯,毕竟已经用习惯了Windows系统这么多年了,而如果微软这种咄咄逼人的升级通知不足以让你安装Windows 10,那么也许这个迫在眉睫的最后期限将会让你改变主意。

停止免费升级后,以后Win7Win8.1的用户再想升级就需要付费了。将回到熟悉的家庭版 119 美元、专业版 199 美元的「付费购买」模式;之于微软,免费的这一年来,收获了月度活跃设备数量超过 3.5 亿台,但距离打造 10 亿台生态圈的目标还有不小距离,目前也仅仅完成了35%

「实现目标将需更长时间,要到 2018 财年以后才能达成」。昨日,微软中国官方如此回复记者。

在前段时间,市场调查公司Stat Counter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操作系统十分份额报告,Windows 10系统的份额已经上涨到了21.9%,成为全球第二大操作系统,而Windows 7则下跌为42%

对于全新的Win10系统,微软方面显得颇为自信,微软CEO纳德拉认为“Win10是一项服务,而不是操作系统

然而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微软因为过激的推送行为遭到了广泛批评。这种批评的现象不单单出现在美国,它还蔓延到了世界其他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大量国别市场都将微软的这种努力告上了法庭。

微软曾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表态:我们相信原告的指控没有法律依据,我们有信心能在法庭赢下官司。另外,它还强调,Windows 10升级并非是唯一选项,用户也可以选择忽视它,并且用户在升级到Windows 10一个月后还能重新降级到原来的系统版本。 

微软卡在这个时间点进行周年更新,也真是煞费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