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今日头条被苹果下架,网友:早该了!

 科技先生85日消息 今日头条APP被苹果下架了!

今日早间,今日头条在官方微博中表示,85日凌晨(今日凌晨)发现在苹果应用商店中无法搜到今日头条。已安装今日头条的苹果用户不影响使用。我们正与苹果官方积极沟通。今日头条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快速、全面的资讯服务,深受用户的喜爱。我们对于暂时无法为苹果用户提供下载表示歉意。一旦获取更多信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3c730ab39aba1ee49afaf572d31327aa.png

目前,下架原因仍未明确。对此,网友似乎并不惋惜,纷纷发出下架也算正常删的就是你早该被下架等评论。

目前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中检索“今日头条”,发现确实搜索结果中没有“今日头条”,出现的是其他新闻资讯类APP

 183ab7b2fe94d8be284bb1d3dd33c693.png

搜索不到不等同于下架,之前出现类似问题,通过官网二维码扫码均可以正常下载。科技先生尝试通过今日头条官方提供的下载地址下载,链接转跳至App Store,页面显示:项目不可用,您要的产品目前在中国商店不提供

 27f5043bfb002f1f2b7b7638338ad524.png

此前,美团、美团外卖、猫眼电影等美团旗下13 款产品也曾遭过苹果App Store 下架。此前也有很多其他App被苹果下架。对外苹果公司从不解释其中原因是App审核团队的一贯作风。

 

有人在知乎上总结了被下架的几点常见原因:

违规推广,比如刷榜;

侵犯版权(版权是指有明确的专利和品牌所有权,能构成法律依据;对于一般的所谓品牌词,苹果是不介入处理,只会发封警告信)

内容违规包括涉黄、涉赌等;

开通苹果非允许功能(例如诱导用户分享或者诱导用户评论);

与苹果自己的产品相冲突;

存在程序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