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盗墓笔记霸气热映 缘何乐视影视会员福利凶狠?

 盗墓题材大片《盗墓笔记》在暑期档票房低迷的环境下,取得了点映票房破4000万,上映11小时票房破亿、上映单日票房破2亿的成绩。

ba20007c9603472d0a9

自7月31日举行的乐迷狂欢夺宝的预约活动中,盗墓笔记生态定制礼包48小时预约量超200000人,预售票房超30000000元,IP价值重构日发布会直播累计观看超2000000人。数据亮眼,乐视生态化反再发神威,乐视在IP价值重构上的精准把脉又一次引爆行业。

bd8000123007cdd8db4

8月5日,乐视“暑期生态夺宝季 乐迷盗纪时”-盗墓笔记会员限量超级定制套装活动正式火爆开启,一大波福利向乐迷涌来,活动上线两小时即告售罄。

什么成就了爆款活动?窥探一下内容即可知晓。其中,购买盗墓笔记会员超级手机定制套装送299元乐视生态大礼包,这价值299元的生态大礼包包括墓笔记衍生品大礼包、1年乐视超级影视会员,这两者加起来是沉甸甸的含金量。且可享领券立减300的优惠。值得一提的是乐视超级影视会员-盗墓笔记大礼包买一送七同样遭到了疯狂,这个大礼包活动即买1年超级影视会员,送麒麟铁面生手机壳、铁面生保温杯、九门纹集线器、转生门命运轮回U盘、黑金古刀手机基座、钥匙扣和T恤的观影礼包活动。可以说,这样的大礼包组合,真的是物超所值 ,在行业内绝无仅有。

bd800012314764720e3

​乐视生态营销早有耳闻,此役疯狂让利为哪般?每一个大礼包缘何包含了1年乐视超级影视会员?

北辰认为原因有三:

其一,借助爆品IP打造乐迷狂欢节。乐视在暑期生态季为亿万乐迷送上的一份开门礼。对于乐迷来说,乐视超级影视会员资格不仅是一种饱享内容饕餮盛宴的权益,而且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全民狂欢序曲已奏响。

其二,利用盗墓笔记这一大片上映的契机,乐视影视会员狂为用户送福利,也是对会员玩法上的一种创新探索。一方面,这是乐视影视会员与乐视IP价值重构的一次合体,从IP的层面来发挥乐视影视会员对乐视送福利的积极效应,来实现乐视、IP与会员的多方共赢。

其三,将1年乐视超级影视会员权益作为本次活动的重点大礼包内容,也是乐迷参与到乐视生态化反中的一种体现。

而一直以来,乐视不断为用户持续让利,这说明的恰恰是乐视是以用户为核心的,追求的是乐视带给用户的价值,以及用户体验。而乐视影视会员权益恰恰反映出了这一点,不仅是乐视带给用户的价值所在,而且也有利于乐迷用户体验的提升。

从《盗墓笔记》这个IP的生态化来看,乐视也可谓是将其进行了IP的价值重构,而在这个过程中,乐视影视会员已然成为乐视IP生态中的重要一环。今年开始,乐视影视会员提出了领先于行业的内容+体验+服务的会员3.0模式,构建了会员的核心价值。随着互联网IP的不断深入,会员3.0模式也迎来了全新的升级,在新模式下,乐视会员将会成为最大的IP受益者,乐视的全生态模式也将放大IP价值。

具体来说,主要有三点,其一是在内容层面上,乐视影视会员将单一文本模式向多维视界进化,邀请IP创作者南派三叔亲自参与《盗墓笔记》大电影的编剧工作,在小说、漫画、网剧、电影等多个维度深度重构IP价值。其二是在用户体验层面,乐视影视会员将在大屏、移动端为用户提供多场景化的观看体验,为不同内容匹配最佳呈现终端。其三是在会员服务层面,乐视影视会员在线下超过100个城市打造了行业内独家的“会员观影通行证”模式,将乐视生态资源与影视会员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并且落地在影院升级内容的场景化服务体验。下半年,在线下还会推出超过200个城市的影迷会,让更多志同道合的用户参与进来。同时,线上也会开启多种用户交互模式:明星弹幕、舌战百人、粉丝传播大使等多重玩法,让会员真正融入乐视生态大家庭,体验生态化的服务。

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盗墓笔记》这个超级大IP的价值重构过程中,乐视还推出了全新的UP2U模式,利用乐视影视会员庞大的用户基数,完成千万人研发、千万人创作、千万人传播、千万人观看的愿景。乐视影视会员将不仅仅是消费者,也将是IP生态的构建者,作为乐视生态中重要的一环参与到乐视的生态化中来,体验不同的互联网服务。而随着IP价值重构,放大IP价值后,用户也将在这个进化中体会到更多优质的服务。譬如,乐视已经签约了李仁港导演,未来李仁港导演将会参与到乐视IP剧的构建中来,为会员提供UP2U服务。这无疑充分打开了乐视影视会员的想象空间,也为用户打开了一扇在其它平台难以看到的内容与服务共成一道风景的超级体验的窗口。

现代化的超级IP之战已经打响,方式不是悄然,而是轰轰烈烈,你准备好了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