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为何说三星Notebook 9比苹果Air更适合商务人士

 文/易北辰

如果世界上有一本顶级的购物清单,三星Notebook 9 900X3L一定是必备的选项。

在热闹喧嚣的智能手机时代,笔记本市场之间的竞争看似没有四起的硝烟,实际上仍然有厂商在“憋大招”。近日,笔者上手实测了三星最新发布的Notebook 9 900X3L笔记本,这不上手不要紧,一上手竟然是停不下来的节奏,因为它自带三个杀器:意想不到的轻、看一眼忘不掉的颜值,且打破了笔者此前对轻薄本性能低下的刻板印象。

轻薄就是王道,840g重量秒杀air

苹果向来以轻薄自居,在三星Notebook 9 900X3推出之前,苹果的Air也确实是足够轻薄,给人一种非Air不轻的感觉。因此在各大会议场合,总是能见到若干人在用着苹果的Air。

然而,当三星这款Notebook 9 900X3L杀出后,苹果Air的轻就显得有些不值一提了。因为,Notebook 9 900X3L足足比Air轻了1斤,其840g的重量还不及两瓶矿泉水的重。

这种拿在手里的轻薄质感,真是有些轻的不太真实,当放下Notebook 9 900X3L,再拿起Air时,会发现有些不可承受之重。

可以说,对于现代人,尤其是80后、90后等职场人士和商务人士而言,轻是一款笔记本是否适用的一个关键指标。因为,经常飞来飞去,全国各地跑,即便是坐班族,每天从家到公司、从公司到家来回背着本子,如果不够轻,无疑是给自己多了一份压力。

而且,之所以说轻薄就是王道,还因为轻薄可以创造出更高的效率、更高的生产力。比如在会议场合,一款更轻薄的笔记本显然比其他笔记本更便携、更可以信手拈来。即便是拎着本子去会议室的路子,也能比拎着其他笔记本的同事步伐更为轻快。

从具体数据上看,向来以轻便著称的MacBook Air 13,其重量实际上已经超过了1公斤, MacBook Air 的重量为1.3KG,实打实的比Notebook 9 900X3L重了1斤。而且,三星这款笔记本的机身厚度仅为13.4mm,真真称得上既轻又薄。

全金属机身 打造“颜值力”

轻薄笔记本实际上在工艺和工业设计上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如果是以诸如ABS工程塑料等材质来换取轻薄,反而丢了质感更丢了颜值。

毕竟,这是一个颜值时代,作为商务人士,尤其是作为时尚的80后、90后职场人,我们对一款笔记本的要求,除了轻薄便携,更要有足够的“颜值力”。

此次上手实测的这款三星Notebook 9 900X3L,就恰恰打造出了这种强大的“颜值力”。对此,很重要的一点是,这款笔记本采用的是全金属机身,这一方面增强了机身的质感和握持感,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是,对笔记本本身及硬盘的数据是一种保障。因为全金属机身本身就比塑料外壳更抗震耐摔。因此,三星Notebook 9 900X3L的全金属机身,有效做到了可靠性与重量的平衡,是难得的一部好本子。

而且,三星这款笔记本的外形采用还是空气动力学设计,更是在上手后感觉就像一张轻轻的折纸,轻盈的感觉给人足够美妙的灵感。

性能强劲 重塑轻薄本战斗力

轻薄本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是以牺牲性能为代价的,换言之,在之前除了Air之外,市场上大多品牌的轻薄本都是主打轻薄,但却有意无意的忽略了性能的重要性。这就让此前的一些轻薄本形同鸡肋,难以赢得商务人士的认可。或许这也是为什么在三星Notebook 9 900X3L上市前Air能大卖的原因所在。

而试用三星Notebook 9 900X3L一番下来,这着实是一部性能强劲的轻薄本。不仅运行流畅,各种应用程序使用下来,没有任何卡顿之感,而且整体没有噪音,加上是背光键盘,对商务人士来说即便在深夜加班赶工,也会因三星Notebook 9 900X3L的性能而多了几分效率。

就数据而言,三星Notebook 9 900X3L搭载的是第六代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这颗强劲的芯让这款轻薄本的整体性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而且在最为关注的续航这个问题上,由于采用的是三星原厂锂电池,因为可以实现10小时长效续航。有i5+原电这双“芯”组合,三星Notebook 9的战斗力可以说是嗖嗖的。

说到战斗力,三星Notebook 9 900X3L远远不止于此。因为它还有Air等其他轻薄本没有的大杀器。譬如,三星Notebook 9 900X3L的屏幕支持180度开合,在与客户洽谈时,只需按Fn+F11键,就可以实现屏幕180度翻转,让对方可以轻松看清屏幕。这个功能可以说还是很实用的。即便不是和客户,与同事沟通时也能派上用场。

至于屏幕就不用多说了,三星原厂屏确保了170度宽广域视角和1000比1的对比度,屏幕亮度更是高达400尼特,即便是在阳光强烈的户外,屏幕上的图文视频等也能清晰可见。

而在接口方面,两个USB3.0接口已然够用,三星却还是给这款840g的笔记本加上了MINI VGA、Micro HDMI、DC-in、以及网卡、耳麦二合一等接口,给人一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觉,在实际使用中也着实能发挥作用。

总体来看,这款三星Notebook 9 900X3L笔记本,上手体验是轻薄有加,性能给力,颜值让人很舒服。而不足7000元的售价也足以让其成为全方位PK苹果Air的全能选手。

作者:易北辰,80后作家,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生态自媒体。

微信:beichenyi8 ←长按可复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