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苹果iOS10首个推荐的Siri语音叫车软件竟是易到!

 

9月14日,众望期盼的iOS10正式版终于公布于世,被苹果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称为“苹果史上最大的iOS更新”,确实承载了苹果一次不小的创新,以及在开源层面做出的一次巨大进步。Siri的语音叫车功能就是最大体现之一。截至目前,易到是目前iOS10中首个支持Siri语音叫车的软件。

Siri越来越向“人工智能大脑”靠近。本次更新,Siri首次接入了不少中国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比如网约车领域的易到。用户无需打开这些软件,通过Siri就可以完成对第三方软件的操作。当用户需要用车时,只需要告诉Siri你要用易到,从哪儿到哪儿,Siri就可以直接启动易到,并帮你完成订车。你甚至可以问Siri“易到司机还有多久到”等等。

以易到为例,记者全程使用Siri完成了一次语音用车体验,过程要快捷、简便很多。

Siri有个比较强大的自学习能力,首次呼叫“易到”可能会出现上面的翻译小失误,但是如果你多次对 Siri强化“易到”,Siri就能做到准确识别。

发出用车需求之后,Siri大约会在5秒钟内订到车,你可以对“出发地”和“目的地”手动点击修改,按“确认”键即完成订车过程。

点击“确认”键后便会跳出以上界面,车牌号、车型、预计到达时间一目了然。

易到产品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Siri调用的是易到的young车型,主要是为了满足部分用户对用车效率的追求,而Siri能极好的做到这一点。对那些比较追求用车品质的用户,仍然可以通过易到App内进行自主选择。

通过体验我们可以感受到,在iOS 10之前,Siri基本还是停留在提供手机本身的系统程序的操作,而此次开源之后,苹果的这款语音助手显然变得更加智能,Siri可以做的事情已经非常的多,它也进一步推动iPhone的使用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至于苹果为何选择易到、滴滴这类网约车服务平台加入,业界资深人士分析:“苹果在选择开源对象方面一直非常严格和谨慎,网约车是目前全球最热的领域,也是大众生活最高频的应用之一;其次,选择易到这样的品牌更看中的是其中高端品牌形象,而易到目前也已经是国内出行行业的第二,在品牌影响力层面对彼此都有加持的作用。”

诚然,在过去一年,乐视巨大资本和生态资源的双重支持下,易到的品牌影响力也在日益提升,各方面指数也呈现迅猛增长之势,根据艾瑞最新数据显示,易到月度活跃用户已经连续7个月保持稳定增长。易到7月月度活跃用户数涨至527.83万人,相较于去年12月,易到月度活跃用数据涨幅高达290%。此外,易到日均、月度使用次数也连续增长。这些数据表明,易到的用户粘性和用户忠诚度正在日益增强。这对易到未来要实现的“汽车生态”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苹果选择易到,也再一次证明了易到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当然,苹果对Siri的开源远不止于此,Siri的语音命令现在已经可以进行移动支付、图片搜索以及发送消息了。例如让Siri向自己的联系人发送微信信息等。Siri也正在变得更加智能:它将拥有更多对语境的意识。基于用户的地点、日历、联系人、联系地址等,Siri会做出智能建议。Siri将越来越成为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具备深度学习功能,未来在我们的生活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而像易到这样的生活服务平台也可以借此挖掘更多的服务创新和商业价值。

--------------------------------------------

本文作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