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10.8亿美金注入之后,乐视超级汽车将驶向何方?

 文/易北辰

e8e00016b3823e56073

兵马未至,粮草先行。资金问题一直是抑制乐视超级汽车(LeSEE)发挥能力的因素。9月19日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在乐视919晚会现场宣布,乐视汽车完成10.8亿美元融资。

参与此次融资的投资方为: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知名机构。贾跃亭还特别感谢联想控股创始人柳传志、及卢志强、沈国军、傅军、姚其湧等人。

10.8亿融资战罢,乐视超级汽车电池满格。贾跃亭将全面加速,驾驶乐视超级汽车驶向何方?

(一)

目的地:全球化

乐视超级汽车的品牌名称正式的名字叫“LeSEE”。“LeSEE”来自全球征名。Le代表乐视,SEE代表“乐视超级电子生态”(Super Electronic Ecosystem)。

汽车生态是乐视七大子生态之一。2014年底,贾跃亭宣布乐视“SEE计划” ,即打造超级汽车以及垂直整合的互联网智能交通生态系统和生活方式。使命是持续创新,不断颠覆,打造地球上最先进的超级汽车,建立垂直整合的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完整生态系统 ;保护地球生态,改善人类生存环境,让每个人都能呼吸到纯净空气,并且享受互联网智能电动交通生活方式。

目前,乐视超级汽车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地进行全球化、全产业价值链布局,在美员工超过 1000 人。

毫无疑问,乐视超级汽车的赛道是全球领域。美国媒体同行常将贾跃亭比作来自中国的伊隆·马斯克。

(二)

驾驶方法论:"四化”。

即: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

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是乐视超级汽车的核心品牌理念。

1)电动化

乐视超级汽车自主研发的“三电”动力总成反向输出给阿斯顿·马丁,共享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VPA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截至2016年4月,乐视全球电动车及车联网专利申请件数达到833件。

2)智能化

布局智能驾驶领域,在美国硅谷组建起了一支智能驾驶团队。 同时,乐视战略合作伙伴FF已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获得自动驾驶测试执照。未来,FF将在加州开展自动驾驶技术的相关测试工作。

随着中国研发中心落地北京电通创意园,乐视超级汽车全球研发布局已经完成:车辆研发总部落地洛杉矶;无人驾驶系统,智能操作系统和车联网系统研发落地硅谷;而同样拥有上述全部职能的中国研发中心与美国总部展开全球协同开发。

3)互联网化

乐视车联垂直整合内外资源,打造全球开放的车联网生态系统,而超级车机将是车联网生态系统未来的核心载体。

乐视超级车机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车机,是包含了可迭代升级、自我进化的超级智能终端;开放、平台化的EUI Auto,汽车版应用和服务以及智能TSP平台,在车规级系统和消费级体验的完美融合、超摩尔定律的硬件迭代速率、移动中的极速互联网体验三个方面进行了颠覆式创新。

乐视车联和乐视互娱通力携手,生态化反,打造多款汽车原生应用,覆盖智能出行多个领域;与地图导航、音频播放、新闻播读多个领域大牌APP合作,未来会有更多汽车场景下的生活服务类应用加入。

4)社会化

2016年5月20日,乐视汽车生态正式发布了旗下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零派乐享全新2.0升级版本,推出了其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生态运营为核心的电动汽车共享出行生态系统。零派乐享成为乐视汽车生态“社会化”业务的又一战略级平台。

2016年6月21日,由乐视控股的易到在北京举办主题为“见证”的2016年夏季发布会,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在发布会上宣布:“易到的日完成订单数已经突破100万。至此,乐视董事长贾跃亭年初为易到制定的‘百万日订单、新增百万司机、新增百万车辆’三个百万目标已提前6个月完成。

10.8亿美金注入,对于乐视超级汽车,只是中途进入充电站,全球化之路,路阻且长。对于乐视超级汽车的“驾驶员”和车子性能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作者:易北辰,互联网商业观察家,畅销书《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自媒体。

关注 易公子 微信:beichenyi8    ←长按可复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