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跟随总理出访的金诚集团韦杰,到底是什么来头?

   在G20峰会结束后不到一个月,当地时间9月22日,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先生前往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参加总理接见外交人员、留学生代表、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等活动,该活动为总理出访加拿大的重要行程之一。活动中,总理对于企业未来的工作和发展表达了殷切嘱托和期望,并合影留念。

  总理表示,中加关系基础深厚,潜力巨大,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两国总理在一个月内实现互访,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发展中加关系的重视。此访将正式启动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机制,与加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新时期中加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中国总理13年首次访加的行程,总理抵达加拿大两小时后,就在渥太华的夏列顿湖总理官邸出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夫妇举行的家宴。双方确认将正式启动中加总理年度对话机制,促进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总理的行程安排中,还会和加拿大总理一起共同出席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中加经贸合作论坛。

 


 

  在中加商务合作上,金诚集团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生活和民生领域和加方开展了广泛的尝试。去年8月,金诚集团亮相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董事长韦杰出席并在“当东方遇上西方”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12月18日,全球沉浸式动感技术领军企业、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D-Box正式宣布金诚集团为其唯一中国战略投资者。今年8月份,加拿大著名的文化符号Cavalia马戏团与金诚集团签约。而本次行程期间,金诚集团下属的金诚轩中餐厅正式开业。民以食为天,这家位于蒙特利尔商业中心的餐厅将作为金诚集团在海外餐饮的第一步,把世界共通的美食文化带向世界,推动中加双方更多的交流,也让西方更准确地认识金诚,认识中国。

  这次两国总理的互访带动的双方关系的迅速升温,预计会带动两国经贸的升温。虽然目前中国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但是从数据来看,中加贸易规模仅占中国外贸总额的1.4%、加拿大外贸总额的8.1%,加拿大对华投资占中国吸收外资总额的比重不到1%,中国对加投资占加拿大吸收外资总额的比重也只有2.7%,中加经济高度互补,在高科技、农业、人文交流等诸多领域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作为一家综合性的现代金融集团,金诚集团在2014年国家经济转型的契机下,转型服务全球新型城镇化,董事长韦杰在这一年率先提出产业金融的整体概念,并实现在文化、健康、金融等多 领域的探索和布局。在全球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生活,民生,这些符号是各个国家共同需要关注的问题。在这几块领域,金诚集团着重在医疗、教育、文化、金融四个方面做持续投入,通过四位一体的金融产业链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完善整体的社会环境,建立新型城镇化自我生态的正向循环。

 


 

  这几个方向也是中加两国在新型城镇化中需要持续关注的。加拿大在金诚的这个布局中有非常多的合作契合点。可以说,在全球新型城镇化的道路上,金诚和加拿大有着无限的合作可能性。

  总理特鲁多阁下在2016中加商贸理事会年会上表示:“加中两国未来在经济上,应该由双方对优秀企业家,不仅在传统产业,更要在包括新能源、科技能源等新领域深入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金诚集团所涉及的业务,涵盖了医疗、教育、文化、金融,在未来中加更为频繁的深入商贸合作中,不仅能为地方政府提供投融、投建和投产服务、并且还可以引入产业并持续运营,为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的城市进行整体开发,并且为商业,投资机构,教育机构等各业务子体打造一个共同的平台。通过投融资、城市建设、产业运营及资本证券化等手段,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最大限度的对接。在这个过程中,完善集团产业,为中加两国商务沟通交流架构桥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