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T3发布前夕,传网易将全资收购锤子

 487a68e8f158ab0ca1430963458e1f44.jpg

8387314f7f303b14c934dc555219f915.png

 

锤子被收购的新闻似乎已经成为了“月经贴”,昨日晚间,微博上有传闻曝出:锤子科技将要被网易全资收购,未来将作为网易全资子公司运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依然担任董事长兼CEO。

科技先生向锤子内部员工求证,对方称“没接到相关通知”。

因为锤子科技将要在本月18号进行锤子手机T3的发布会,所以这时候出现此传闻应该不会是空穴来风,发布会上很有可能会有相关消息公布。

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今年初曾表示,每当一个大的行业增长到达天花板时,都会产生行业并购。而今年夏天乐视并购酷派,已经印证了这一判断。

b00dce1fbaf3a83d09586ca83dcdf2b5.jpg

7f1bcf2d7db9f98a85cafa4f44618286.jpg

近期,网易也已经低调开放预购智能硬件产品,首批产品有智能插线板、小方盒智能插线板、便携充电器、快充苹果数据线、快充安卓数据线5款产品。足以说明网易将进军智能硬件领域,所以此次传闻是网易公司不足为奇。

根据9月21日被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锤子的资金链确实存在一定问题,而即将也上市的T3也可能会给锤子带来更多的压力。其实,锤子公司整体的市值并不算巨大,所以大型科技公司如果希望借此进入手机市场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早在今年六月,罗永浩已将部分股权出质给阿里巴巴,也就意味着阿里巴巴已经以债权的形式向锤子投资。

如果此次被网易收购,未来这部分债权可能会转化为股权。锤科也将获得阿里和网易的双重支持,发展前景是很乐观的。

fe77054661676094dd016e4e323e7a59.jpg

下周二,锤子科技将在上海发布手机新品,Smartisan T3作为 此次发布会亮点产品,科技先生将在现场进行全程直播。

近两年国内手机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留给锤科的时间不多了,罗永浩和锤子最终选择如何脱险,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