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前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确认将加入今日头条 或负责国际业务

 69c9661d709f2f6eb8ec807d9017a14d.jpg

今日(10月24日)下午,今日头条员工向科技先生透露,离开Uber中国的柳甄今日正式加入今日头条,或负责国际业务,但具体任职信息暂未透露。

2015年4月,柳甄加入Uber中国,时隔1年半之后,2016年9月30日,腾讯财经独家发布了柳甄在Uber中国内部的一封“给所有关心我和关注我的人”的离职信,确认了她离开Uber中国的消息。

柳甄,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的侄女,在北京长大,高中时在美国呆过,大学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后她赴美国加州伯克利法学院继续学法律。公开信息显示,加入Uber之前,柳甄在美国硅谷的一家律所做了10年律师,主要从事高科技企业融资、并购、上市、中外合资业务。

5年前,Uber诞生,成为她的客户之一,在2015年4月她加入Uber实现了职业转型。作为中国区战略负责人,柳甄对Uber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功不可没。

中国IT研究中心(CNIT-Research)发布的《2016年Q1中国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Uber中国以7.8%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