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促销价比原价高,国美在线价格违法被罚20万

科技先生25日消息,北京国美在线因虚构原价、虚假促销,诱骗消费者,被开出20万元的罚单。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官网通报了对北京国美在线的行政处罚决定。

通报显示,北京国美在线在销售商品时,存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

这些商品有的是虚构原价,有的是促销页面的价格与实际成交价不符等等。

59941e24cb5def1890cc5bf1662e0bea.jpg

以处罚中被列举出的“美的MG60-1013EDS 6公斤变频滚筒洗衣机”为例,在今年1月12日-17日,该商品页面标示“原价2098元,活动价1598元”。经相关部门调查,该商品本次促销活动的原价为1198元,反而比活动促销价还低。某款笔记本电脑的宣传页面显示价格为2699元,但点击该页面进入销售页面时,却变成了2999元。

对于发改委的罚单,国美在线方面对媒体表示,公司已进行深刻反思和自查,因确实存在价格录入、折扣计算不准确等问题,对消费者造成一定误解,在此深表歉意,并将积极进行整改。

国美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目前已经取消所有商品的“原价”标识,只标注商品当前价格,并实时同步活动页面与商品详情页标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