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网曝iPhone 6s大规模自动关机:原因和低温天气无关

9cc17d5ef68618845c3985dfff3d4825.jpg

近日就有不少网友称,自己的iPhone手机在电量正常的情况下,手机居然就自动关机了。据悉,目前这种情况大部分出现在iPhone 6s/Plus以上机型,同时不管是iOS 9还是iOS 10系统都一样会出现这种问题。不过,苹果也没有明确说明非常寒冷的低温环境有可能导致 iPhone 自动关机。

用户反映到:手机电量无论是多还是少,均会不定期出现自动关机,并伴有掉电严重的现象有时候一分钟掉电百分之一及其以上,并伴有电量快速减少的现象(一分钟掉电百分之一及其以上)。这个问题在百度和微博都搜得到,并且目前排在微博数码类热搜关键词前几位。用户反映在iOS 9和iOS 10下均有这种情况发生,但是更新到iOS 10.1.1后,自动关机仍然存在。

c9da7c2dabdf62ae82d4f769d0882ce2.jpg

因此也有网友表示称,可以用电脑iTunes重刷一次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也有网友称已经尝试过,但是没有用,不过如果出现了这个情况可以先试试看。

fc5e61f30ff87e25e661b14b8680b09d.jpg

其实早在去年,iPhone在深冬就有自动重启的现象,但此次自动关机似乎和温度并没有太多关系,用户在室内甚至是卧室同样躺枪。

据猜测,这一事故和硬件接触不良存在直接相关,或者苹果手机调高了自身的最低临界温度。但是截止到发稿前苹果公司对此事尚无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