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贾跃亭晒香港照片称“粮草先行” 或暗示资金问题暂时缓解

cf9e2256d88ded1fbe1af4475f812bc4.png

 贾跃亭今日下午在微博晒出一张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截图,微博称:“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起航,Mark一下。”该微博配图为一栋大楼,地点标注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或暗示已缓解近期凸显的资金问题。

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位于香港中环金融街,是香港作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地标性建筑,自建成以来有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入驻。贾跃亭此次香港之行极有可能是为了拜访位于香港国金的某家金融机构,从其语气上将,会谈结果较为乐观。

对此,有分析认为,贾跃亭此举似乎在向外界传递已在港筹措资金的信号。

上周这个时候,贾跃亭发布全员信《乐视的海水与火焰:是被巨浪吞没还是把海洋煮沸?》,称乐视生态发展过快导致资金和组织压力,“冰火两重天”,宣布乐视生态战略进入第二阶段。

据透露,乐视高级副总裁郑孝明这些日子一直在香港忙碌,郑孝明主要全面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郑孝明加盟乐视前曾是美银美林亚洲区TMT组负责人。乐视贾跃亭现身香港,或意味着郑孝明的忙碌已经获得阶段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