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一下科技融资5亿美金背后,移动视频价值大爆炸!

 

一下科技融资5亿美金背后,移动视频价值大爆炸!

整个移动视频和直播领域正风起云涌,云卷云舒,谁是谁的格局奠定者?

11月21日,一下科技宣布获得E轮5亿美元融资。5亿美元!绝对堪称大手笔,这是一下科技融资史上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的一次,同时此轮融资也创下了国内移动视频行业的单轮融资金额最高纪录。而且,其中新浪微博是从2013年的B轮投资开始,已经连续四轮领投。

这一融资消息再度搅动移动视频江湖的一池春水。这么一大笔资本的入驻,无疑是对一下科技模式的认可。特别是当前资本市场有些趋冷的情况下,很多中小型公司资金链日趋紧张,此时能获得如此大的一笔投资,实属不易。

在一下科技巨额融资的背后,是移动视频价值额的大爆炸!

1、寒冬不寒,凭什么获得巨额资本心?

为什么一下科技能在资本寒冬中获得如此大的一轮资本入驻?

一下科技融资5亿美金背后,移动视频价值大爆炸!

其一,具体而言,从2011年成立五年来,一下科技相继推出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款流行产品,形成了矩阵效应,踩对了移动短视频和直播这两大风口,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一下科技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三个爆款应用。这三款产品与新浪微博深度绑定,高效互补,创造了含视频创作、分发、互动、社交的一站式服务场景,也与千千万万中国人生活场景的紧密交融,分别从观看、创作、沟通的角度满足了用户的多层次需求,从而产生叠加放大效应。

可以说,纵观时下国内移动短视频领域,一下科技是唯一一家旗下产品能够形成生态矩阵的公司。

截止目前,中国人每天看到的短视频中95%以上带有秒拍角标,每1分钟短视频播放量达150万次,秒拍和小咖秀日播放量峰值已经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条,日覆盖用户超过 7000万,一直播上线不到一年其全网日活已经超过千万。

其二,一下科技是移动视频行业中为数不多的的优秀选手,从UGC到PGC,从媒体到社交、从网红到明星,再到拥有最完整的移动视频创作者链条,其也是中国唯一能同时在这些资源中都保持领先的。

这让一下科技有成为移动视频领域行业巨头的潜力,也成为资本借势谋局的快捷通道。所以,在本次E轮融资中又涌现出如SMG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微影时代、凤凰投资以及由光大控股携手分众传媒及众为资本共同打造的光控-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等相当有实力的新投资方。其中,光控-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将就是想通过投资一下科技来实现对移动视频领域这一重要赛道的布局。

其三,如今移动视频行业,尤其是直播平台的竞争开始进入下半场,从野蛮争夺流量过度到思考商业变现之路。而一下科技已经启动商业化,价值即将迎来大爆炸,收获的金秋是必然会到来,所以资本方此时迅速出手。

2、巨额资本入驻后时代,移动视频行业的胜出者

在我看来,有了这次融资对一下科技是极好的。一方面,有了这一大笔资金进来,会让其有充足的子弹来和对手一较高低;另一方面,有了此番充足的资本钱粮驻,无疑能让一下科技跑得更快,更稳,深入布局移动视频行业链条,树立起竞争的壁垒,拉大后面追赶者的差距。

“E轮融资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正如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在发布会上所说,“本轮融资后,一下科技将拿出10亿人民币,来做移动视频领域的投资布局、用户分成和内容引进。”

与此同时,一下科技还正式启动大学生原创视频扶持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将与一百所高校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的高校原创视频扶持基金,为大学生提供内容创作启动资金及天使投资。这一系列举措的背后是为了最终完成整个移动视频生态的打造。

值得关注的,眼下,一下科技还正在构建泛娱乐生态链,这将让它的未来更可期。

比如一下科技旗下的一下影业,以网络短剧为起点,逐步扩展到网络长剧、网络综艺、网络大电影乃至院线电影,利用现有资源,打造集投资、制作、宣发和广告经营为一体的互联网影视品牌。

此外,在融资发布会上,一下科技还宣布当红女明星赵丽颖入职了一下科技担任副总裁。现实中,除了这次新加盟的赵丽颖,贾乃亮也担任一直播CCO(首席创意官),而且一下科技平台上还包揽了包括张馨予、李云迪等3000多位明星资源。

一下科技融资5亿美金背后,移动视频价值大爆炸!

从目前来看,一下科技的泛娱乐生态链正在步步完善中。

如果回头看这十年之路,你会惊奇的发现,从影视、社交到手机游戏、移动媒体、移动视频、移动直播等等,众多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和PC端一样,本质上依然围绕“泛娱乐”徐徐前进。因为代表未来势力的是80后、90后的年轻用户,他们对娱乐的兴趣更强。毕竟,无论是身居庙堂之高,还是身处希望的田野上,任何人都难以否认:当前主流人群皆处在一个娱乐的时代,吃喝玩乐,现代人的娱乐终究逃不出那张移动互联网。

所以,有了巨额资本入驻,也让一下科技的泛娱乐策略走得更加迅猛。不说别的,就只说此次融资方有了诸多如SGM、微影资本等在泛娱乐领域颇有经验的投资机构,发布会上,一下科技即将举办的“2016移动视频盛典”与东方卫视战略合作关系正式启动。微影时代CEO林宁也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未来将与一下科技在多个层面展开合作。

相信一下科技为来在泛娱乐领域将陆续有大动作。这对其整体的估值也是一大利好。

【结束语】

总之,目前移动视频领域的竞争已经到了大平台的收割期了,一下科技或有望成为这一行业的胜出者,只待一步步梦想照进现实。奔跑吧!

--------------------------------------------

本文作转载请务必注明作者和自媒体(自媒体公众号:laohushuokeji或老胡说科技)你的关注和分享是我最大的动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