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城市助手:足疗O2O行业未来发展方向预估

ab1833155addbb2d9cdd3583f6b79892.jpg

    O2O模式的兴起,绝非说是一种创新或者是突破,更确切的来说,应该将它归结为社会经济、人文发展的必要产物。尤其在近代,互联网大潮的肆虐下,致使整个社会行业的底层保护壁垒被彻底洞穿,再加上互联网大大减低了创业的成本,一时间创业浪潮兴起,资本运作频繁,O2O商业大格局已逐渐显现。

    就拿足疗O2O行业数据来说,自2014年前,人们对O2O还没有任何概念,享受足疗服务的方式,只能去实体店家。但自从互联网+概念的兴起,在线预约到店消费和上门足疗的理念激活了O2O平台的活力。仅2014年末到2016年年中,便不断涌现了二十多家足疗O2O平台,并迅速占领市场,形成一套完整且人性化极高的互联网服务行业链条,深受消费者喜爱。

b0b03b7bf1a45bc3853833df2885f9f9.png

    什么是足疗O2O行业?前景有多大?

    所谓的足疗按摩O2O平台,其根本理念在于依托互联网低成本、高转化、沟通互联等特性,高密度收录深圳市全境各个中高端足疗按摩商家以及技师的资料,并通过真实信息展示和实体店内设施展示,让有足疗按摩需求的客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APP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技师和最理想的消费场所,实时了解所关注技师动态,足不出户,在线预约的功能。最终实现技师,用户,店家三赢的局面。

    前景方面,无论从大数据来说,在我国,保守估计每年足疗按摩的消费总额达2.4亿人民币,且上升态势明显,足疗O2O平台未来的发展趋势不可限量。

    目前足疗O2O行业“上门”与“到店”两大类的对比

    目前,足疗O2O行业随着市场的选择与自身的发展,初步划分为两大类,分别是“上门”与“到店”。

    其中,“上门”的平台比如功夫熊、点到等,主要是指采用O2O平台,实现客户线上交易,线下到达客户指定地点进行按摩服务的一种模式。该模式的优点在于能够满足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士,以及即时有按摩需求的客户群体,在按摩地点上较为灵活;缺点是增加按摩师的赶路成本和道具成本,受不同的地点限制,无法提供例如汗蒸之类的服务;除此之外,服务双方的安全问题和摆脱平台进行私下交易的问题,也阻碍着“上门”这一足疗O2O模式的良性循环发展。

    而另一种“到店”的平台比如城市助手、7点钟等,主要是指采用O2O平台,实现客户线上交易,线下到达指定店面享受足疗服务的一种模式。虽然在这种模式下无 法顾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士,但是专业的门店能够提供更为齐全的足疗设备和服务,对按摩师的管理、成本的把控也更为专业与准确,让客户能够更为安心与舒心。但是如果要在该模式下不断创新,就要加强品牌管理与客户维护,其中大量的成本、管理能力和时间需求,对于初创团队而言经营难度系数较大。

    综合来看,二者各有千秋,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有着各自的优点,而许多足疗O2O平台也在通过各种方式,来化解各自模式所存在的固有弊端。

    足疗O2O行业未来发展方向预估

    既然是第三方服务行业,那么未来足疗O2O模式的发展,一定会朝着人性化,智能化,全面化,专业化等多端并存的方向预估下合理发展。

    人性化,智能化方面,主要体现在平台功能实现和友好程度方面。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性化体验,专门在APP中加入了实时在线聊天、一键通话功能,实现了与技师零距离沟通的瓶颈,让陌生服务更加透明,更加人性。

    全面化和专业化方面,为了提升技术的专业程度,特别加入技师点赞功能,用户可以通过APP,对自己喜欢的技师进行收藏、点赞和评论,通过评分方式,实现平台技师优胜劣汰市场法则,从而确保城市助手APP的专业性。同时,为了考虑用户的多方需求性,城市助手APP特增设三方微信预约功能以及推拿刮痧、中医理疗等多特色内容,极大的丰富了平台的服务种类,满足众多用户群体。

    概念的打造决定未来足疗O2O行业的走向

    我们试想一下,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我们最需要什么?当然是随心所欲,随时随地的放松和调理。尤其是物质生活的极大丰富,让大众对健康的追求不断提高,因此养生理疗也将成为未来足疗O2O行业可以延伸的服务范畴。城市助手APP便提前看重了该行业未来的走向,让用户在平台上通过简单的操作便可轻松实现人性化选择,多服务支持找到最贴心的服务,并通过在线预约,上门服务等体验随时随地给你的身心带来彻底的放松。

    分析足疗O2O和实体足疗店是什么关系?

    虽然从表面看来,两者都服务同一的目标人群,应该为竞争关系。但仔细分析下,却并非如此。实体足疗店有它自身的优势,比如消费真实,等待成本低等,但缺点也同样明显,比如店面辐射距离有限便是其中制衡实体店面发展的瓶颈。而如同城市助手APP足疗O2O平台则因依靠互联网技术,突破了实体店面辐射距离的瓶颈,通过低成本,高转化率的优势,可以快速将平台进行推广,并可随时扩大宣传效果。但,虽说两者服务同一目标人群,可仅凭一家实体店是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如果足疗O2O平台一方尝试和实体合作,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建立当地的品牌效应,帮实体店扩大影响,实现双赢局面的话,可能会极大的带动当地整个足疗行业的发展,从而扩大市场,获取更多利润。

    互联网的出现,让整个社会的分工更加精细化,结构化。同时也降低了创业的成本,尤其在第三服务行业。因此可以预见,未来足疗O2O平台将会更加众多。但有优点便会存在缺点,比如上门服务的安全性,对于老人,懒人等群体的适应程度等等。因此可以确定的是,足疗O2O模式已经深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但同样可以确定,在未来制约该模式发展的瓶颈恰恰是如今已经暴漏出来的无法弥补的缺点。何去何从,只待足疗O2O平台运营者的集体智慧和市场对他们的信任程度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