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2017全国研究生考试 准考证打印系统崩溃:网友评论笑喷!

04.jpg

  昨天凌晨开始,2017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笔试环节的准考证开放下载。但有考研网友爆料称,自己连夜守候想在第一时间下载准考证,但不料遭遇系统问题,导致计划泡汤。而来自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一条神秘微博更是为这次“系统故障”增加了更多疑问。

  据考研网友微博爆料,称自己熬夜守候电脑旁准备打印准考证竟被官网“放鸽子”。学生们反映,研招网要么显示“页面错误”无法登录,要么好不容易登录进去,却根本无法打印准考证。

04。01.jpg

  随后又有网友自称通过特殊技术手段进入研招网,发现网站里面根本没有考生们的准考证。更多网友据此猜测,研招网的工作人员是否忘记上传准考证,以致考生白白熬夜苦等。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给出的一张研招网官微截图显示,该网站曾在昨日中午发布消息称“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和重庆三峡学院四个报考点尚有部分准考数据未上传,请相关考生稍后再试。”似乎印证了之前网友对于“网站里根本没有考生信息”的说法,但这条微博很快被删除。随后,研招网官微重新发布提醒:“下载打印准考证人数较多,网络较为拥堵。准考证下载时间将持续到12月26日,请大家避开下载高峰。”

04.02.jpg

  截至昨日下午,研招网的准考证下载服务逐渐恢复正常。但官方至今尚未对本次故障的原因给出解释。

  据考研学生表示,之所以选择凌晨第一时间打印准考证,就是为了尽早获取考点信息,方便提前预订考点周边的旅馆房间。甚至有人在微博上吐槽“网站维护工程师是学计算机的吗”、“我成功躲过了春运,没参加双十一,大四不用抢课,却跪在研招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