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全民运动遇上消费升级,李宁依旧是中国荣耀

3383dc4651eea5dc48064d3b91411f46.png

 文|柳华芳

人在东莞,晨跑了几公里,洗洗肺,回到雾霾中的帝都,虽然前方是雾蒙蒙的,但依旧相信未来的北京一定会干净起来。只要一起努力技术创新,一起推动垃圾分类,不低估每一个渺小的个体力量,一切就有可能。

Yes!一切就有可能。

李宁,这个品牌已经深入大多数国人心理,尤其是70后、80后,在电视的黄金时代,几乎每天都能听到“李宁-一切就有可能”的央视广告。

时间飞快,从奥运后点燃圣火,到2016年京东上的李宁超级品牌日,已经八年过去了,我也见证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人群从稀疏到下饺子。

中产阶级崛起,全民运动遇上了消费升级

过去的两三年里,消费升级成为热门话题,京东一直在推动消费升级理念,如今,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中国的新消费革命。

中产阶级崛起是消费升级的主要推动力,人们不再满足于买到,还要买好,于是,消费者们对品牌和品质有了更加强烈的诉求。

全民运动热潮正在上演,中产阶级对生活品质和生活健康的需求越来越高,随处可见跑步健身的人,而李宁恰恰是全民运动时代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过去,李宁受困于库存过剩问题,如今已经全面扭转了局面,消费升级的春风让李宁再一次迎来了发展高潮期。

跑步运动火爆,李宁成为中国运动品牌的守门人

健身运动潮全面到来,跑步成为了极为流行的运动,全国很多城市都有马拉松比赛,但是,运动品牌却充满了竞争。一方面是耐克、阿迪等老牌对手,一方面是under armour的新锐对手,能够在中高端阵线中的中国运动品牌只剩下李宁、安踏等少数企业。

作为中国运动品牌的老大哥,李宁是真正的守门人,李宁也是唯一能够在全系产品上对抗欧美品牌的中国名牌。李宁依旧是中国荣耀,正在找回巅峰的感觉,在全民运动大潮之下,走向自己的下一站。

在京东的李宁超级品牌日页面上,我们可以看到跑鞋占据了爆品列表的半壁江山,说明李宁跑鞋很受欢迎,抓住了跑步运动全民火爆的风口。李宁在营销上更加重视电商渠道,覆盖年轻人,登陆京东的超级品牌日是一个重要节点,中国运动品牌的电商时代已经全面到来。

创新是未来驱动力,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同等重要

李宁,创立于1990年,形成了全生态、综合化的运动产品企业,也经历过各种风风雨雨,如今的李宁正是走向未来的关键时期。李宁、阿迪、耐克这些老牌运动品牌正在遭受到新生力量的挑战,他们需要进行技术创新,也很需要品牌创新。

李宁品牌的创始人李宁,在60、70、80三代人心里的影响力比较大,但在90后、00后人群中是印象很模糊的,李宁品牌需要更多地拥抱90后、00后人群。我个人认为,李宁需要更新的品牌故事,也需要借鉴和学习华为荣耀等新手机品牌的一些营销方式,建立更加社群化的品牌对话方式,实现自己品牌的年轻化。

在跑鞋、运动紧身衣等热门品类里,李宁等国内品牌需要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抢夺高端市场份额。同时,中国足球热正在兴起,足球运动相关的产品也将成为未来十年的产业重点,这也将是李宁的又一次时代机会。

技术创新、品牌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创新是未来驱动力,希望有一天李宁能够可以把阿迪、耐克等国外品牌踩在脚下。庞大的中产阶级是中国市场的新增长点,也是李宁再创巅峰的群众基础,一切刚刚开始,一切皆有可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