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再别深圳:数据中心悄然迁至东莞

 81d26b9b5fe17117f5b939f8db0d3b6a.jpg

科技先生12月17日讯,据华为内部媒体“华为人报”披露,今年10月15日,被称为“华为心脏”的华为企业数据中心从深圳迁至东莞,短短2个多小时时间,就完成了华为主业务系统海量数据的切换。

据称,这次华为企业数据中心从深圳外迁东莞,是早就规划好的方案。2013年1月,基于未来的云化、数字化趋势,华为工作组提出了从“一主(深圳主数据中心)一备(南京异地容灾中心)”向“两地(新EDC所在地、南京)三中心(新EDC、同城双活中心、异地容灾中心)”架构方向演进的思路,给出了新建EDC或腾挪生产中心加改造C区这两套规划方案。

华为EDC切换执行总指挥刘明荣表示,随着华为全球业务量越来越大,保障全球业务连续性运作,成为了IT运维最首要的责任。业务不中断的要求越来越高,深圳EDC的局限性也愈加明显,出现供电密度低、运维检修难等问题。

今年5月,关于华为是否会撤离深圳的讨论发酵。

东莞在今年初对外宣布,2015年的企业纳税排行榜,华为终端(东莞)有限公司拿下主营业务收入和纳税两个第一。

官方未公布具体数据,但估计营收已到千亿级别,纳税额在20亿元左右。(2014年,华为东莞的纳税额还在10名开外,只有2.4亿元。)这引发深圳当地政府关于华为外迁的担忧。

 

随后华为官方辟谣称,从未有计划将公司总部搬离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