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科技创新下半场,CES2017为何是三星主场?

8779a36ad456b2fa94582813e0f0ced6.jpg

   文/柳华芳

  海风吹上阳台,海浪拍打沙滩,人在海南,心在江湖。CES2017正在临近,世界科技界的目光即将锁定拉斯维加斯,下一站创新高地在哪里,下一个技术突破是什么,下一波科技浪潮是什么样子,一切即将揭晓。

  2017年是CES创立五十周年,CES2017的规模和传播一定会超过往届,在全球消费电子进入科技创新下半场之时,CES2017无疑成为万众瞩目的未来之门。

  长期以来,CES一直是消费电子领域最重要的年度盛会,各厂商会拿出自己的顶尖创新产品,向媒体和大众展示最前沿的技术创新,亦展示自己的创新实力和品牌价值。每一届CES都引领了产业趋势,从曲面电视、曲面手机到机器人、无人机、VR,CES始终成为行业前进的风向标。

  在CES2017正式开幕之前,三星已经获得35个奖项,展示出强大的科技创新功力。在CES五十年历程中,三星电子一直活跃在科技潮头,从韩国骄傲,到亚洲骄傲,再到世界骄傲,一路引领着消费电子产业的创新与变革。

  CES是三星的主场,每一次都站在潮头

  2014年,三星在CES推出世界首款105寸曲面UHD电视,率先推出全球市场化的曲面UHD 电视品线,从而拉开了曲面电视的大时代。如今,曲面电视已经成为高端电视之王,全球电视产业链也开始步入曲面时代,电视产业开启了新体验时代。

  从曲面电视、量子点显示,到双曲面手机,从实验室到生产线,三星始终站在了世界技术最前沿,用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变革和升级换代。进入21世纪,三星电子实现了超级成长,持续雄霸手机、电视的全球第一宝座,一边推动科技改变世界,一边兑现自己“做全人类企业”的伟大梦想。

25802e1374c6176243b701980dd7762e.png

  从品类丰富度,到技术超前性,三星一直是全球科技创新领袖和驱动引擎,甚至可以说,CES是三星的主场。CES2017注定精彩,三星、LG 、华为、索尼等知名公司都会亮出新产品,而三星是手机、电视、VR等热点领域的关键角色

  人人在喊下半场,期待三星放出黑科技

  在2016年下半年,中国互联网界提出了进入下半场的观点,下半场观点也传导至整个科技产业,中国的智能手机事实上也进入到下半场。智能手机进入下半场,野蛮生长时代宣告终结,技术创新成为下半场的决胜关键。

  众所周知,过去手机圈一直在抄三星、苹果、HTC,现在苹果陷入创新困境,htc朝不保夕,大家只能抄三星了,边抄边练是国内行业常态。

  三星galaxy s8是CES 2017最受关注的手机产品,不仅是三星全力打造的王牌旗舰,还是未来手机创新方向的引领者,会直接影响未来一两年的手机设计潮流。全球手机市场三强-三星、苹果、华为都有自己的产品风格和设计文化,但从设计美学和硬件创新方向,三星是最具优势的,苹果已经到了审美疲劳期。

  Gear VR会是三星在CES2017的次重点产品,是当前比较成熟的VR头盔产品,应该会在体验上更进一步,并带来更加全景化的体验。三星VR领先行业比较多,引领行业方向,同时也在探索AR、MR ,是否会在CES展出将是行业一大看点。

  三星电视可能在CES期间发布新一代量子点电视,在能耗和寿命方面可能大幅提高,并带来更加先进的屏显技术,也有可能推出VR电视。

  固态硬盘也是看点,三星850 Pro固态硬盘已获CES 2017创新奖,容量高达4TB,是首个使用2-bit MLC的消费型硬盘。在三星的推动下,全球PC和服务器将会加速走向固态硬盘时代,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科技改变世界,回归创新初心,少些水军海军

  CES记录了消费电子的科技发展史,见证了索尼、松下等日系衰落,三星、LG等韩系崛起,也见证了中国力量走强。每一届CES都有惊喜,每一届CES都是人类科技文明进步的里程碑,让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也让我们看到更美好的未来

  无论是智能手机下半场,还是智能电视下半场,产业界更加需要回归创新初心,为消费者创造好产品,用技术创新改变世界。科技界代表了人类文明的最高水平,CES是科技创造未来的交流平台,见证现在,就是创造未来。

  希望科技圈能够更加纯洁一些、纯粹一些,少一些水军海军的口水营销,多一些技术创新和体验创新,一起让世界更美好。商业是残酷的,科技却是服务人文的,商战只能左右一场战役,无法左右一场战争,真正的科技战争永远是在技术创新的最前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