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一条短信就能让iPhone瘫痪,重启iPhone也没用

 4a059f228bb0c37b69ce7282719e6a62.jpg

科技先生12月30日讯,国外视频频道EverythingApplePro上线了一段视频,该频道主人在视频中表示,他发现了一个iPhone的未知错误,向iPhone用户发送一条特定短信,就能让手机的短信软件瘫痪,最后无法使用。发现者称,几乎所有运行iOS 8到iOS 10.2.1的设备受该Bug影响,并且实现它很简单,向目标手机发送一个类似名片的短信就行了,如果目标手机用户点击了该短信,Messages应用就会立即卡死。

而中招的手机若删除此短信,那么Messages将会只有一片空白,即使是重启iPhone也没用,Messages就彻底瘫痪了,目前解决这问题的办法是点击一个特定链接。不知道现在苹果有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更不知这个Bug何时能修复。

上个月的时候,Everything ApplePro在Safari浏览器中播放一段特定视频,则将导致iOS设备过载,并逐渐变得无法使用,需要注意的是,这个Bug即使是在运行iOS 5操作系统的iPhone中播放上述视频也存在。也就是说iPhone 5/5s/6/6s/7,全体iPhone都中招。至于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苹果没有做明确说明,也没有给出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