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无人机

无人机市场火爆,2017年销量预计达到300万台

8b3186e1d01be264d3bb6f039dfc5e23.png

   科技先生讯 据外媒报道,有分析公司发表了一份调研报告。报告中他们预测在2017年无人机市场将出现进一步的发展,无人机销量将大幅增长39%,达到300万台。整个无人机市场的收入也将达到60亿美元,相比去年增长了34%。显然,今年是无人机市场迎来发展的重要一年。

  同时中国信息产业网数据显示,在2013-2015年这三年间,全球消费级、工业级无人机的总销量涨了三倍多:15 万架、37.8 万架和57 万架。其中消费级无人机尤其迅猛,市场大小是工业级无人机的两倍左右,并且以每年50%的速度疯长。

  据IDC预测,到2019年全球无人机年销量将达民用到393万架,其中消费级30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达到60%;专业级无人机销量将达到93万台,复合年增长率45%。艾瑞咨询则预测,2025年国内无人机750亿元的市场规模中有半数以上来自专业级应用市场的贡献。Grand View Research对消费级无人机的预测最为悲观,该机构认为到2024年,全球消费级无人机的年销售额将下降到41.9亿美元。

c50c3d0e350fcb0db3e9318b4a249dc4.jpg

  分析师认为,无人机市场整体发展迅速,但个人与商业市场的动态却截然不同。由于目前个人无人机市场还没有真正的普及开来,而且普及的难度也比较高,因此无人机扩展的重点仍然是面对企业市场。个人和商业用途的需求量在不断增加,但依然会遇到种种限制。

  在无人机市场,亚马逊公司显然走在了前面。近日,亚马逊专门开发了一项名为“自主飞行无人机遇险应对策略”的专利。根据专利文件,无人机将拥有自主认知周围环境的功能,除了凭借自身的所搭载的传感器搜集数据外,自主无人机还将接收附近其他的无人机传来的诸如位置、航向、高度等数据。

  去年年底,亚马逊已在英国成功进行了首次商业无人机递送服务,整个服务用时仅13分钟,而这也标志着亚马逊无人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他们将在天气许可的情况下每周七天在日间进行无人机递送,每次运送的包裹重量不得超过5磅。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亚马逊网站上出售的87%的商品重量低于5磅。

  据了解,亚马逊测试的无人机重量不到25千克,采用电池驱动,其操作距离高达10英里(约合16千米),巡航速度达50英里/小时(约合80千米/小时)。无人机从专业人生的工具,到普通人的玩具,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