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CES 2017预览:科技行业盛会却吸引了很多其他行业

03.jpg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50年前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刚开始举办时,肯定不会有人想到这个面向收音机和黑白电视机的展会,能发展成横跨数十个行业的展会——其中包括相机、家电、汽车和游艇。

  本周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吸引了约3800家公司参展,展厅超过250万平方英尺,预计将吸引逾17万游客。

  游艇厂商Carnival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唐纳德(Arnold Donald)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发表主题演讲,宣扬其产品对可穿戴设备和其他先进技术的应用。运动服装公司Under Armor首席执行官凯文·普朗克(Kevin Plank)将在周五发表演讲,畅谈公司利用运动服装和可穿戴技术,记录用户健康和健身信息的计划。

  CES已经成为全球企业了解科技新发展的圣地。消费科技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夏培罗(Gary Shapiro)表示,“在CES上,南美地区的客户可以遇到德国、日本或韩国的公司,这正是CES举办的目的。”

  2017年CES举办时间是周四至周日。本文将简介CES上值得关注的趋势:

  ·汽车——约138家与汽车相关的公司将参展今年的CES,远多于10年前,当时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首次发表了以汽车为主题的主题发言。

  CES可能使下周的底特律汽车展相形见绌。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在CES上发布一款新车。雷诺-日产联盟领导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发表主题演讲,福特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将于周五发表演讲。

  许多公司将畅谈它们的自动驾驶汽车战略。福特、丰田等汽车厂商计划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CES还成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展示台。

  显卡公司英伟达汽车业务高级总监丹尼·夏培罗(Danny Shapiro)说,“我们正在做的是使汽车成为移动设备,即使用户购买后也会变得越来越智能。”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Hsun Huang)将于周三发表与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主题发言。

  ·健康设备——联网设备已经成为CES的主角,硬件厂商提出了一些更严肃的用途,例如健康。

  在中国深圳和美国旧金山设有分部的硬件孵化器HAX携数家主打健康设备的创业公司参加CES。HAX旗下一家名为HabitAware的公司开发了一款手镯——能通过鸣叫阻止用户做出一些不雅的动作,例如咬指甲和挠痒。

  促使这些创业公司更重视产品实用性的是可穿戴设备销售增速放缓。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预计,今年可穿戴设备销售增速将由去年预计的60%降低至25%。可穿戴设备销售增速放缓的部分原因是智能手表没有成为主流产品。

  健身追踪器厂商Fitbit在努力把其产品定位为健康产品,长期追踪用户身体状况,而非只是简单地追踪心率或睡眠情况。

  ·家庭安保——安全正在成为企业开发家用网络产品的中心。多年来,路由器和电子设备厂商一直在宣扬这样的理念:使尽可能多的设备上网能给人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但数据泄露促使它们改变了想法。

  Cujo和eBlocker都计划推广能阻止黑客入侵家庭网络、保护用户隐私的设备。Promise Technology等其他公司则在探索向消费者销售个人云服务器,使用户能在任何地方访问自己的数据,而无需把数据控制权交给谷歌等科技公司。

  ·科技管家——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将出现在更多产品中。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意外成功后,语音助手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

  许多公司将展示集成有Alexa的产品。通用电气将展示一款集成有Alexa的台灯,Ubtech Robots则将展示一款集成有Alexa的人形机器人。(编译/霜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