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淘宝禁售苹果充值卡?真相是这样的

 b09f469111fbc3fe71da78a531d09802.jpg

科技先生1月9日讯,近期,淘宝公告称,淘宝网收到多起关于App store充值卡(iTunes Gift Card,以下简称:App store充值卡)的投诉,主要包含:充值卡无法使用、无法查询使用时间、货源不明、违规使用信用卡等情况,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及相关方的利益。在处理纠纷过程中亦引发较多争议,导致消费者与商家的资金损失。为保护交易双方权益,提升服务品质。自2017年2月1日起,淘宝网禁止发布App store充值卡(包含全球各国家与地区的App store充值卡),要求卖家需下架所有相关宝贝。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苹果官方在天猫开了一家旗舰店:App Store充值卡旗舰店,主要营业务就是售卖充值卡。天猫的信息显示,App Store充值卡旗舰店的宝贝于1月3日正式上线,充值卡由第三方支付公司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发行和管理。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就是大家经常使用的购物卡“商通卡”的发行方。

目前已开始预约,1月16日正式发货。

目前,该直营店出售的充值卡分为实体卡和电子卡两种,其中实体卡有88元、100、200、500元四种金额,而电子卡则有50、200、500元可选。至于价格嘛,则是没有任何折扣……

苹果曾表示:网上销售的便宜Gift Card来路存在一定问题,建议用户到苹果专卖店去购买Gift Card,现在又多了一个地方。另外,如果苹果公司确认Gift Card来路不明,就有权终止对消费者的服务,即所谓的“封停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