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我就是凤姐”从疯狂点赞打赏到被封号的事件始末

2d469f3e103285fd384091ff2c97cfcb.jpg

   科技先生讯 1月16日消息,网红“凤姐”的微信公众号“我就是凤姐”被微信方面封号。至于究竟是营销事件还是“凤姐”单纯想做点事科技先生不得而知,只有把整个事整理一遍告诉大家。

  疯狂转发的文章,朋友圈成了营销阵地

  “我就是凤姐”微信号于2017年1月11日发布了一篇备受争议的文章《罗玉凤:求祝福,求鼓励》,该文内容包括“这张(美国)绿卡是对我这十年的交代,就像是我的大学毕业证”等描述。文章最终阅读量突破320万,打赏突破20万元。

  1月14日,罗玉凤在微博公布上述文章数据,但她表示该文章被他人大量改动,并非本人初衷。据罗玉凤公开的数据显示,该文已经获得320万次阅读,共收到204806.44元打赏,并使微信公众号新增20万粉丝。

  有网友质疑“我不是凤姐”并不为凤姐本人所有,而且凤姐的文章也疑似不是她本人所写。罗玉凤随后在微博中表示:微信《求祝福,求鼓励》,一文使我辗转反侧,彻夜难眠,种种画蛇添足,不妥之处,不一而足。该微信公众号的读者来信、打赏等杂务由其一位朋友负责,尤其是“这张(美国)绿卡,是对我这十年的交代”更是使我冷汗直冒。因我不过是求能有个正常生活罢了。因此特意对此文作一些说明。

  急于推脱责任,黑锅谁也不背

  罗玉凤在微博中表示,其微信公众号的读者来信、打赏等杂务由其一位朋友负责,《求祝福,求鼓励》一文被其进行了大量改动,导致文风与本人不符。其中“这张(美国)绿卡,是对我这十年的交代,就像是我的大学毕业证”表述与事实不符,罗玉凤本人也拒绝了美国移民官对其建议的临时居留身份。

  不久后,凤凰新闻客户端在微博发布声明,称2016年9月已与罗玉凤(凤姐)团队终止合作,并称对方已不再是新闻客户端主笔。

  罗玉凤在之后就在微博发布对于此事的回应表示:“凤凰网此时此刻跳出来与我“断绝关系”实有借机炒作之嫌。这消息我算是收到了,但是一些营销号借此甩过来的锅,我却是不背。”还指责称:“这些营销号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不惜造谣生事,恶意中伤。对于其中虚构情节,人生(身)攻击的部分,本人将诉诸法律,望各位好自为之。”

0d9f3cdf93ba4fb31404ea8c38c24183.png

  “我就是凤姐”最后一篇推文《罗玉凤:我做了两个决定》于1月14日12点38分发布,“凤姐”在该文中称,为了证明自己并非用写文章的手段敛财或是向别人乞讨,一是愿意将收到的20余万元赞赏钱全部捐给大凉山的孩子们;二是永远关闭赞赏功能。

  微信方面插手,封号处理事件结束

  1月16日消息,网红“凤姐”的微信公众号“我就是凤姐”遭到腾讯封号。目前点击“我就是凤姐”发布的内容,会显示“此帐号已被封,内容无法查看”,“经核实,此帐号违反《即使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已被责令屏蔽所有内容”。

  《及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第六条规定,即时通讯工具服务使用者注册账号时,应与即使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签订协议,承诺遵守法律法律,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公共秩序、社会道德风尚和信息真实性等“七条底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