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特朗普新政之下的三星:考虑在美建家电生产厂,被特朗普公开点名赞扬

4fa5a1ae59c539e9a4547b748f365ade.jpg

   科技先生讯 2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在美国建首个家电生产厂,作为对特朗普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回应,投资的具体金额和新厂落户地点尚未确定。

  特朗普曾对外表示,自己使用的是一台三星Galaxy手机,后经证实是老迈的Galaxy S3,这至少证明,他对安卓、对三星都不讨厌。特朗普转发一则路透社的报道,内容是消息人士称,三星计划将在美国建造白电工厂。

  特朗普当选后不断发出贸易保护主义威胁,并对在美国以外进行生产的一些跨国企业进行了攻击,迫使这些企业纷纷承诺增加在美投资。

9a16b155ad29feb83bdd260231d60b94.png

  三星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继续评估美国新的投资需求,但拒绝就具体计划置评。该公司去年11月在特朗普当选之前表示,计划今年6月底前向得州奥斯汀的芯片厂注资逾10亿美元。

  按照三星公布的数据,他们是2016年美国市场家电份额的第一 ,建厂的确有理由。当然,综合成本也许是阻碍因素,但或许比特朗普扬言的贸易税要好些。

  如果三星建厂计划成真,那就是继惠而浦之后第二家愿意在北美生产白电的企业 。这似乎就解释了特朗普这句深情的呐喊,“谢谢你三星,我代表美国人民很愿意接纳你”。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