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Apple Watch上个季度卖了600万块,营收占智能手表市场近8成

 9e4a6dfab06024be1ba9c56ceeb39948.jpg

科技先生2月8日讯,据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在每个财季发布财报时,苹果不会单列Apple Watch智能手表销量。不过在第一财季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称圣诞销售季Apple Watch销量和营收双双创下新记录。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预计,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可能销售出最多600万块Apple Watch智能手表,获得了最多26亿美元的营收。Canalys指出,按照营收计算,这让苹果获得了当季全球智能手表产业近80%的市场份额。这还标志着Apple Watch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了约12%。

Canalys指出,去年第四季度可穿戴设备销量创下新记录的并非只有苹果一家公司。例如小米,小米手环销量达到550万只,创下季度销售记录。小米手环只是一款低端手环产品,而非全功能的智能手表。由于跳票的Android Wear 2.0携新产品发布,未来数月Apple Watch将面临新款Android Wear可穿戴设备的竞争。

在去年秋季发布Series 2之后,当前外界对苹果第三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开发计划仍不太了解。不过消息人士称,苹果正着眼于推出带有蜂窝支持的Apple Watch,从而让Apple Watch独立于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