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特斯拉CEO马斯克:有望在今年夏天进军印度市场

 24c00f97525c8635f3d2ffa0a8555624.jpeg

科技先生2月9日讯,周二有Twitter用户问:“急切等待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是否有这方面的计划呢?”马斯克对此回应道:“希望今年夏季吧。”马斯克的回答十分简单,并未谈到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的详细计划。

早在去年4月,特斯拉曾暗示要进军印度市场。马斯克重视印度市场这件事并不意外。有数据显示,当前印度汽车市场的规模已达到740亿美元,2026年销售额有望达到3000亿美元。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印度将会在本财年结束时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与此同时,印度也是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国,也是电动汽车的庞大潜在市场,但是迄今为止,特斯拉和印度市场之间并未发生交集。之前,印度政府官员曾经拜访了加州特斯拉公司的总部,印度官员表示,希望特斯拉能够和印度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建立合资公司,共同生产电动车。印度政府也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计划,到2030年,印度所有的汽车都将是电动车。

据媒体分析,特斯拉去年对外发布的经济性电动车Model 3,预计将会成为印度市场的热销车型。之前这款车已经在美国等市场启动了预定,特斯拉获得了40万辆的订单。特斯拉电动车在印度市场销售,也将面临诸多问题。首先,印度政府对于进口汽车征收高达100%的高关税。特斯拉目前对外销售的少数型号,价格在欧美市场都属于高端,加上关税在印度的价格将十分惊人,市场空间极为有限。

有分析人士称,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意味着,印度汽车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同时也意味着,当前汽车厂商将被迫推出更多的电动汽车以抗衡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