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iPhone 8确认支持无线充电功能?苹果已通过WPC认证

 229add271283b917aa6801dd2ae78221.jpg

科技先生2月13日讯,有消息指出美国苹果公司已经正式加入了WPC(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无线充电联盟。我们在WPC官网联盟的成员中也发现了苹果公司的身影,目前苹果公司的信息确实已经被收录到认证目录之中,其中包括移动电话和移动电话配件两个主要部分。

也就是说,苹果今后很有可能在iPhone以及其相关配件中加入无线充电功能。而iPhone 8作为“10周年纪念版”产品,我们有理由相信苹果会激进一点,为其加入无线充电。

目前无线充电主要有三种技术标准: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Charging Consortium)提出的Qi标准、无线电力联盟(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支持的Rezence和Power Matters Alliance支持的Powermat。目前市面上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多数采用Qi标准,例如较早的诺基亚Lumia 920、Nexus 5还有近期的三星Galaxy S6/S7系列等等,把它们放在任何一款支持Qi标准的充电器上都可以充电。

此前,Apple 也曾申请过无线充电专利,透过无线电波传送电力而无需放置在充电板上,比现有技术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