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美团点评在南京试运行打车业务,求滴滴心理阴影面积

 8018b4c9b52ab4acc7324f35747dcbd3.jpg

科技先生2月14日讯,今日有消息称,美团在南京上线了打车业务,美团官方表示确认,并称:“打车业务的推出,除了能够为南京地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出行选择,还可在为用户提供“吃喝玩乐”服务的同时,一体化解决“行”的问题。”

819061062766428e91cada9eb3fb6e05.png

据美团点评内部人士对外透露称,美团打车属于C2C模式,类似于滴滴打车的快车业务,且该业务由美团点评CEO王兴亲自负责。该人士还透露,除南京以外,美团打车未来还将拓展到更多城市,不过具体城市和时间节点暂时没有更多信息。

3761d41ce6aec9dbde70e2a86aaa41dd.jpg

目前,在南京本地打开美团手机APP,在APP顶端分类一栏,即可看到“美团打车”入口。进入之后,就可以输入出发与目的地,并看到周边运行车辆信息。叫车成功之后,可以使用包括银联卡、微信支付、QQ钱包等支付方式进行付款。

而反观网约车行业,新政刚刚推出,市场正在重新洗牌,美团此时入局,时机也较为合适。美团点评内部人士也对外透露表示,目前美团点评已正在申请网约车牌照。

此前,美团点评进行多次组织架构调整,将 “到店餐饮事业群”、“外卖配送事业群”和“餐饮生态平台”三大业务板块合并成新的业务板块“餐饮平台”,并形成了美团点评平台及酒旅事业群、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和美团点评外卖的“三驾马车”格局。

据美团点评CEO王兴的表述,除外卖外,美团点评其他业务都已实现盈利,对其IPO也是利好。但是美团业绩增长压力同样不小,而推出新业务有可能改善美团的营收状况。

 

附美团回应:

为了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完整的生活服务体验,美团点评日前开始在南京试水打车业务。在南京本地打开美团手机APP,在APP顶端分类一栏,即可看到“美团打车”入口。进入之后,就可以输入出发与目的地,并看到周边运行车辆信息。叫车成功之后,可以使用包括银联卡、微信支付、QQ钱包等支付方式进行付款。

作为全球最大的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美团点评拥有用户近6亿,日订单量超1300万单,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超1.8亿。平台积累14年的消费数据,持续推动着美团点评为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生活服务。互联网进入下半场,要从广度和用户量的增长转变为深度,为单个用户提供更全面更深入的服务。

目前,首批美团打车平台网约车已经在南京市辖区试运行。“‘让每个人吃得更好、活得更好’,是美团点评的企业使命。此番在南京试运行网约车服务,也正是基于美团点评平台上的用户需求。打车业务的推出,除了能够为南京地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出行选择,还可在为用户提供“吃喝玩乐”服务的同时,一体化解决“行”的问题。”